20150415聚健康视频:张能维讲糖尿病吃什么好

  糖尿病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多见的疾病,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缓解糖尿病的食物,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糖尿病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栏目张能维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吃什么好

  1、番茄

  番茄是我们经常吃的蔬菜,番茄不仅非常的美味而且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经常食用有利身体的健康。

  番茄富含铁元素、维生素C、E等,有一定的降血压、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作用。

  2、酸奶

  它富含钙质和益生菌,且热量较低,能控制饥饿感。不过,糖友应注意挑选没加糖分、果粒等的原味酸奶。

  3、蔬菜沙拉

  经常吃蔬菜对我们的身体一定是非常有利的,绿叶蔬菜富含镁元素,能够非常有效的调节我们的血糖。

  将新鲜的莴苣、菠菜、豆瓣菜、生菜洗净切碎,加入少许橄榄油、醋和胡椒粉拌匀,就是一道不错的“抗糖餐”。

  4、橄榄油

  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2型糖尿病患者降血糖水平,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建议在凉拌或爆炒蔬菜时,加入少许橄榄油。

  5、蘑菇

  它营养丰富,却几乎没有碳水化合物,食用后不太会导致血糖上升,富含的钾元素还有助于控制血压,膳食纤维能预防心脏病。

  而生长在户外,暴露于紫外线或阳光照射的蘑菇,还能够有效的合成成维生素D,满足我们人体所需。

  6、药草

  迷迭香、小叶薄荷等所含的化合物有助于保持血糖稳定。吃烤鸡时,不妨适量加点迷迭香,给番茄酱调味时可以加入小叶薄荷。

  7、鱼肉

  富含蛋白质的冷水鱼如鲑鱼、鲭鱼和金枪鱼,碳水化合物含量极少,而欧米伽3脂肪酸的含量却非常丰富,能降低人们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8、鸡蛋

  它富含蛋白质和脂溶性维生素,不会引起血糖骤升。

  本期嘉宾介绍

  张能维

  男,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肿瘤外科一病区主任,中华医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 内分泌专业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肥胖及糖尿病外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张能维 糖尿病吃什么好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