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2聚健康视频:贾竑晓讲怎样提高记忆力

  我们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我们的记忆力也会不断地下降,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保护我们的大脑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怎样提高记忆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贾竑晓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样提高记忆力

  多阅读

  当我们出现了记忆力减退的现象,那么我们日常生活中就要经常阅读,经常用我们的大脑,有利提高我们的记忆力。

  如果你经常忘了某个字如何写,或忘记成语及形容词如何说,这可能因为你不常使用它们,因此,如果你常苦于提笔忘字或用词不当、词不达意,可能需再加强词汇训练。

  不妨多多阅读小说、报纸,尤其是古典文学著作,闲来无事时也可以翻翻词典以加强记忆。

  经常测验自己

  我们应该经常测试自己,不断地进行测试,对于锻炼我们的大脑也是非常有帮助的,脑越用越灵就是这个道理。

  人们多半不知道自己的记忆力究竟如何?往往,你以为自己已记住某些东西,其实不然。

  这情形有可能发生在考试期间,你可能发现原先背熟的东西,突然从记忆中模糊或消逝。

  为了防止这种遗憾,不妨在考试前,先给自己一个小考,以测验自己的记忆状况。

  平心静气

  我们的情绪也是会影响到我们的记忆力的,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保持平心静气,这样我们的大脑才会更加清醒。

  当焦虑袭来时,可以反复地告诉自己,“没有问题。”,“我可以对付。”,“我比别人行”。

  这样可使你渐渐消除呼吸加快及手冒冷汗的本能反应,使你的智能反应逐渐表现出来。结果,你果真平静下来了。这样会慢慢记起很多事情。

  充足睡眠

  保证充足的睡眠对记忆力影响颇大,长期熬夜会损伤大脑的功能,造成头晕、神经衰弱、记忆力减弱。

  多休息及睡眠充足是减轻焦虑,增强记忆力的一剂良方。这可能不易办到,因为紧张常使人难以入眠。

  但睡眠愈少,情绪将愈紧绷,更有可能发病,因为此时免疫系统已变弱。

  小心药物及酒精

  许多东西都是促成健忘的可能性。经常饮酒狂欢或服用药物(例如,减肥药、高血压药物、抗组织胺),都是导致健忘的根源。

  摄入较多酒精对记忆力,注意力,判断力,直辖市机能及情绪反应都有严重伤害。

  本期嘉宾介绍

  贾竑晓

  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心理系认知神经心理学博士后,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西医精神病学博士,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医学硕士,曾在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精神卫生研究所和伦敦大学圣乔治医学院学习神经心理学及精神分裂症前驱期症状的识别和干预。目前是国际早期精神障碍研究协会会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怎样提高记忆力 聚健康视频 贾竑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