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的作用 中医刮痧好处多(9)

  刮痧治疗痔疮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的说法。在美国,痔的发病率约为5%。

  痔按发生部位的不同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在肛管皮肤与直肠黏膜的连接处有一条锯齿状的可见的线叫肛管齿状线。在齿状线以上的为内痔,是肛垫的支持结构、静脉丛及动静脉吻合支发生病理改变或移位,被覆直肠黏膜,由于内括约肌收缩,肛垫以Y型沟分为左侧、右前侧、右后侧三块,因此内痔常见于左侧、右前侧及右后侧;在齿状线以下为外痔,被覆肛管黏膜,可分为结缔组织性外痔、静脉曲张性外痔、血栓性外痔;兼有内痔和外痔的为混合痔,是内痔通过静脉丛与相应的外痔融合,即上、下静脉丛的吻合,混合痔脱出肛门外,呈梅花状时,称为环形痔,若被括约肌嵌顿,形成嵌顿性痔。

  便秘是常见病,具体可分为热结、气滞、气虚、血虚、寒秘5种。但无论哪一种便秘,其原因无非是胃肠受病,或因其他原因影响胃肠功能,导致大肠不能正常传导,产生便秘。

  刮痧具有疏经通络、解毒祛邪、清热解表、行气止痛、健脾和胃的效用。据《医学入门》载:“热秘、气秘,取长强、大墩、阳陵泉,补支沟,泻足三里。”便秘致病原因有多种,选取相应的穴位,或可清热润燥行滞,或可温通补气养血。

  刮痧治疗

  头部:全息穴区—额顶带中三分之一、额顶带后三分之一。

  督脉:百会。

  背部:督脉——腰俞至长强。奇穴——痔疮。

  腹部:任脉——关元至中极。

  上肢:大肠经——双侧手三里至下廉、商阳。

  下肢:脾经——双侧血海、三阴交。

  痔疮预防

  1.体育锻炼。

  2.预防便秘。

  3.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4.保持肛门周围清洁。

  5.注意下身保暖。

  6.避免久坐久立。

  7.注意孕产期保健。

  8.常做提肛运动。

  9.自我按摩。

  10.及时用药。

刮痧减肥 刮痧的好处 刮痧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