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这种特色疗法能治多种顽疾(2)

  4.刮痧能行气活血

  气血的传输对人体起着濡养的作用,刮痧作用于肌表,是经络通畅,气血通达,则淤血化散,全身气血通达无碍,局部的疼痛才会减轻或消失。

  刮痧能治什么病

  1.头痛

  头痛是临床常见症状,发于各种急、慢性疾病,比如感冒、高血压、颈椎病、发热性疾病等,多为风邪侵入经络,肝阳上亢,气血亏损以及淤血阻络等,我们可以做一做头部刮痧以及肩部刮痧,就能有效的缓解头痛了。

  2.高热

  这种情况可以见于多种疾病,比如病毒感染、 细菌感染等,经常发烧在38度以上,主要表现就是体温高、怕冷、咳嗽、面赤、烦躁不安等。

  我们可以做一做经络刮痧,在头部、颈部、背部和上肢相应部位刮痧,就能有效的治疗高热这种疾病症状了。

  3.肩周炎

  肩周炎又被称为是漏肩风、冻结肩等,其主要表现为疼痛,早期呈现出阵发性疼痛,常常是因为天气变化以及劳累而诱发,以后逐渐会发展成为持续性疼痛,功能活动受限,肩关节各向的主动和被活动都会受到限制,特别收益肩关节外展的时候,出现典型的扛肩现象。

  刮痧治疗肩周炎主要的部位就是颈部、肩背部和胸部,也可以搭配上肢部和下肢部,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4.疲劳综合症

  饮食不周、睡眠不足、体力消耗过多、身体长期劳累、烦躁、抑郁、心理压力过大等都会引发身心疲惫的症状,没有器质性病变的亚健康状态。

  我们可以刮头部、肩部、颈部以及足部来缓解疲劳综合症的症状,效果是很好的。

  结语:刮痧是老百姓生活当中选择频率比较高的一种保健治疗手段了,既能保证身体健康又能预防疾病病变,而且刮痧疗法作用于皮肤,皮肤是机体暴露于外的表浅部分,直接接触外界的空气,所以说刮痧是很有效果的,各位可以尝试一下。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刮痧的作用 刮痧的好处 刮痧能治病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