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的好处 经常游泳的三大常见好处(14)

  游泳的注意事项

  身体检查

  因为在游泳的时候,人所消耗的体力比平时要多上八倍,所以,患心脏病、活动性肺结核、肝病、肾病的人,不宜参加游泳。患红眼病、传染性皮肤病的人,也不要游泳,以免互相传染。

  热身运动

  下水前要先在岸上做准备活动,否则,突然进行较剧烈的活动,容易使肌肉受伤或发生其他意外。可采用高抬腿、蹲下起立等四肢运动。

  预防措施

  跳水时一定要摸清水深及水下的情况,防止碰伤等意外,同时要避免腹部和睾丸直接受到水面的强烈打击。还要保护好耳朵,因为耳朵遭到水而强烈的打击,能使鼓膜往里凹陷,甚至破裂,造成耳聋。如果鼻子里进去水,不要捏紧鼻子用力擤,这样容易把水从鼻咽腔通过耳咽管挤到中耳里去,发生中耳炎。

  游泳后,要用干净水把全身再冲洗一遍,以免传染疾病。一般泳池都有淋浴器。

  引发疾病

  1、结膜炎:是游泳中常见疾病之一,表现为眼红肿、有异物感、疼痛不适等。其中常见的是由衣原体引起的游泳池性结膜炎和细菌引起的急性卡他性结膜炎。游泳时好戴防水眼镜,若游泳后感眼部不适,可点用利福平眼液或0.25%氯霉素眼液进行预防,注意勿用手揉眼或用不洁毛巾擦眼。

婴儿游泳的好处 游泳 游泳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