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的好处 经常游泳的三大常见好处(3)

  孕期游泳的4大好处

  游泳据说是对母婴为健康有益的孕期运动之一,经常游泳可增强母婴的身体抵抗力,有效抵抗病菌的骚扰。游泳还可帮助顺产,有助于缩短产程,减轻分娩时的疼痛感,并且游泳有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和成长,所以说孕期游泳好处多多。

  1.可预防便秘

  通过游泳可减少胎儿对孕妇直肠的压迫,有助于骨盆内血液回流,预防和消除淤血的形成,可有效起到防便秘、腿部浮肿、静脉曲张等孕期症状,有助于孕妇的身体健康。

  2.有助于顺产

  孕期多练习游泳可帮助产妇训练长时间憋气,增加肺活量。在生产过程中,产妇如果能长时间憋气用力就能缩短产程,减轻痛苦,顺利生下胎儿。平时孕妇在水中的体位变化,还有助于纠正胎位,为以后的顺产打下好的基础。

  3.改善心肺功能

  游泳人们需要把平时用鼻呼吸改成用嘴呼吸,这样就有助于改善人体的心肺功能,增加肺活量,可起到强身健体,增加腰部、腿部、手部等全身关节处的柔韧性,有助于胎儿更好地吸收通过胎盘传递的营养物质。游泳对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也有帮助,是一项很好的有氧运动。

婴儿游泳的好处 游泳 游泳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