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养生运动 游泳助你塑造完美身形(3)

  6、忌饭前饭后游泳

  空腹游泳会影响食欲和消化功能,也会在游泳中发生头昏乏力等意外情况;饱腹游泳亦会影响消化功能,还会产生胃痉挛,甚至呕吐、腹痛现象。

  7、忌月经期游泳

  月经期间游泳,病菌易进入子宫、输卵管等处,引起感染,导致月经不调、经量过多、经期延长。

  8、忌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在天然水域游泳时,切忌贸然下水。凡水域周围和水下情况复杂的都不宜下水游泳,以免发生意外。

  9、忌空腹游泳

  很多爱好游泳的人们都有一种感觉,那就是游泳上岸之后,都会感觉饥肠辘辘,浑身乏力,这是因为游泳是一项重体力运动项目,四肢肌肉活动的幅度大,会消耗人体的大量能量、热量。

  如果我们在空腹时去游泳,会造成身体血糖过低,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发生低血糖昏迷的危险性更大。如果游泳者因为空腹,血糖低,体能消耗大,特别容易在水中出现肌肉颤抖、头晕眼花、虚脱、昏迷甚至可能直接溺水而亡。

  因此,游泳者要在游泳之前,适当的补充一些水果、牛奶、糖果之类的食物,再下水游泳。

  10、忌酒后游泳

  不少爱好游泳的人们,在和朋友喝完酒之后,为了贪图凉快,不顾自身的生命安全下水游泳。

  其实,这是一种及其危险的方式,因为人们在喝酒之后,酒精会刺激人的大脑,导致人的意识模糊,行动无法自控,如果下水之后,无法控制自己的行动,便极有可能引发极其严重的不良后果。

  此外,人在喝酒,特别是大量饮酒之后,其体内储备的葡萄糖大量消耗,可能会导致低血糖的发生,增加游泳意外发生的机会。

  结语:任何事情都会有两面性,在看到游泳各种好处的同时,我们也需要时刻将游泳的注意事项牢记在心头,只有这样才不会在享受运动喜悦的同时,造成令人惋惜的不良后果。

养生运动 游泳的注意事项 游泳运动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