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好处 常做这件事帮你减少职业病(2)

  3、跑前吃新的食物

  在去长跑的早上忘记买通常的早餐,即兴换吃新的食物可能导致身体不适或呕吐。

  4、忽略力量训练

  不做髋部力量训练可能导致髂胫束综合症,勉强跑步更可能会导致应力性骨折。保持良好跑姿,力量训练至关重要。

不做髋部力量训练可能导致髂胫束综合症,勉强跑步更可能会导致应力性骨折

  5、忽略跑姿

  不良跑姿和力量训练不足会导致伤病。保持正确跑姿,加强臀部力量以保持平衡,解决内翻问题。

  跑步后吃什么

  1、黑巧克力

  由于高强度或是长时间耐力的训练,身体会产生自由基,不益于身体的运作。而为了能有效的排除身体有害的自由基,除了适当的休息之外,摄取适当的抗氧化剂也是非重要重的。而黑巧克力富含丰富的抗氧化剂。

  选择可可粉比例较高的巧克力,愈高比例代表抗氧化剂愈多。

  避免选择Dutch Process Chocolate,因为它会透过硷化的处理,让巧克力的味道更加的顺口,但会破坏巧克力的成份。常出现在冰淇淋、热可可、烘焙食物上。

  避免选择有额外油脂添加的巧克力。品质好的巧克是由可可脂可可脂所制作而成的,若巧克力中的成份是以植物油或是氢化油所制作的,请不要选择这类的巧克力,这类巧克力抗氧化剂非常的少。

  2、豆类

  在跑完之后30分钟内,需要进食健康的淀粉和蛋白质食品含量应以大约10克为宜,可供选择的有低脂巧克力牛奶,或者一杯半的果冻,一杯脱脂牛奶等。

  无糖黄豆浆/黑豆浆:能够自己在家打好,用马力较强的调理机就行了。

  豆腐:顶多水煮,不要炸或煎喔!

豆腐:顶多水煮,不要炸或煎喔

  毛豆:市售那种有豆荚、吃起来油腻腻的较不好,建议买一包毛豆仁回家水煮、沾点和风酱。

  3、海鲜类

  鲷鱼片、鲨鱼肉:其实低脂鱼类还有很多种,这两种算是料理起来简单方便的。

  花枝、虾、海蔘、海蜇皮:简单汆烫后,沾芥茉酱油就狠好吃。

  蛤、蚵、螺类:这些有壳的小家伙,几乎都高营养、低热量。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跑步的好处,我们现在对跑步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跑步的朋友要坚持跑步,它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肺部健康,还可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不过在跑步的时候大家要知道它的禁忌。

跑步后吃什么 跑步的好处 跑步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