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好处 做这项运动可以让腹部变得更平坦

  跑步对我们的身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适当的跑步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跑步可以有效的缓解焦虑症,还能够增加人们的记忆力。跑步的时候人们会吃东西,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其实跑步是有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跑步的好处

  跑步可以缓解焦虑

  人们都知道剧烈运动被认为是释放压力的有效手段,其实多数人不知道,跑步也是缓解焦虑的一把好手。跑步能够让大脑释放解压剂。这个物质可以帮助人们有效的缓解焦虑的症状,人体因为新生神经元不足就将引发焦虑感。跑步的时候可以刺激自己的“新生神经元”,从而缓解焦虑。

人们都知道剧烈运动被认为是释放压力的有效手段

  腹部变得更平坦

  “慢”跑主要的意义就是在于能够燃烧身体中的脂肪。想要减肥的人,应该要通过反复、长时间的慢跑训练,来提高脂肪代谢率,适应脂肪供能,也会让人们在长时间运动时轻松获得能量。人们如果能够坚持长距离慢速跑步,不仅能消除腹部赘肉,还可以收紧赘肉,皮肤。

  跑步可以增强记忆力

  人们如果把跑步当做一种体力活,那么就大错特错了:跑步其实也是一项“脑力活”。大家一周抽出几天时间来慢跑,这样可以刺激大脑、提高自身的思维能力。并且有很多人在跑步几天之后会发现大脑记忆关联区域出现了新的脑细胞,这无疑增强了跑者的记忆能力。

  跑步可以修复膝盖软骨

  许多人认为跑步会让我们的膝盖早早磨损,但来自瑞典的一项研究却表明我们真的“误会了”跑步那么久。研究人员将有可能患上关节炎的人们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跑步,另一组则什么都不做,结果表明跑步者的膝盖软骨健康明显得到提升。研究证明跑步可以刺激软骨修复自身的损伤,从而使其更健康。至于跑步伤膝盖的说法则有可能是不正确的跑步姿势以及体重超重在其中的“作祟”。

  拯救皮肤

  跑步还能让皮肤变得更加完美?这可不是天方夜谭,跑步本身还能让皮肤更加美白。长时间的跑步简直是像在给脸部“蒸桑拿”,不断留下的汗水让皮肤的新陈代谢加快,同时也把脸上的“脏东西们”纷纷清洗干净。跑步不仅可以调节内分泌,改善其失调的症状,进而缓解脸部痘痘,跑步更可以改善我们的睡眠质量,甚至改变我们的饮食结构和不良的生活方式。

跑步还能让皮肤变得更加完美

  跑步可以规避癌症风险

  虽然癌症目前为止还是一个无法攻克的医学难题,但多项研究已经证明跑步就是防癌中相当有效的一种。芬兰学者对2560名中年男性进行了长达17年的跟踪研究,发现勤于运动的人们患上胃肠道以及肺部的癌症的概率要小得多。专家称慢跑时人体吸入了比平常多几倍甚至是几十倍的氧气,使得全身的脏器官都能更好地运作。如果长期缺乏锻炼的话,在缺氧状态下的癌细胞科比平常活跃得多。此外,由于跑步还能帮助女性规避了因多余的脂肪所造成的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美国癌症协会亚特兰大分会科学家完成的研究显示,与每周步行三个小时以下的女性测试者相比,每周步行七小时以上的女性测试者乳腺癌确诊率低14%。

  跑步吃什么

  香蕉:如果你是晨跑者,就不难知道空腹跑步的困难,这时候距离你上一次进餐已经过去十多个小时,你的能量储备不高。南希·克拉克女士建议,吃100到300卡路里的食品能为你补充体力,香蕉包含纤维和蛋白质,容易进食及消化,职业运动员也经常在比赛前和比赛中休息时食用。

  浆果:经过跑步这样大运动量锻炼后,你的双腿可能感觉酸痛,这是因为肌肉经过练习后出现了轻微撕裂。那就是为何浆果对于跑步者来说是个好选择的原因,除了拥有高纤维之外,草莓等浆果中的维他命C和钾元素都有助于身体自我修复。

跑步吃什么 跑步的好处 跑步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