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体脂率 想降低体脂率可以这样做

  世界杯的开幕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大家不仅关注自己国家是否获得了奖牌,同时也关注自己喜欢的明星表现得如何。很多人发现,运动员的身体都非常好,其实他们的体脂率很低,那么什么是体脂率呢?如何计算自己的体脂率?想要身材更好,就要降低体脂率,如何才能降低体脂率?

  什么是体脂率

  体脂率又称为体脂百分数,也就是体内脂肪的重量占人体总重量的比例,我们可以通过体脂率来判断身体是否肥胖。正常男性朋友的体脂率应该控制在15%-18%之间,正常女性的体脂率可以控制在20%-25%之间。

体脂率又称为体脂百分数

  怎么计算体脂率

  想要计算体脂率,首先要先计算体重指数(BMI),体重指数可以通过体重和身高来计算,BMI=体重(KG)/身高的平方(m),体脂率=1.2*BMI+0.23*年龄-5.4-10.8*性别(男性为1,女性为0),这是较为简单的一种计算方法。此外,还可以通过皮褶测量法来测量,市面上还有一些仪器也可以用来测量体脂。

想要计算体脂率,首先要先计算体重指数(BMI)

  如何降低体脂率

  1、进行有氧运动

什么是体脂率 如何降低体脂率 怎么计算体脂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