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型人格障碍 如何调整好心态

  边缘性人格障礙被认为这是一种较难治愈的严重的精神疾病。然而事实上,边缘性人格障碍的人就生活在我们身边,很可能你身边的某位同学、同事或朋友,就是边缘性人格障碍。如果我这样说,会不会立刻引起你的恐慌呢?其实大可不必,如果说要恐慌,也轮不着路人甲。

  在几种常见的人格障碍里,只有“反社会型人格障碍”才会对他人和外界有攻击性(这个很可怕),而其余的几种人格障碍,比如强迫性人格障碍、偏执性人格障碍等,通常只是对自己有很大的攻击性。

  边缘性人格障碍却有一定特殊性,它介于二者之间。但即便如此你还是不用担心你的同学或同事会对你进行攻击,因为他们仅仅对自己和自己所爱的人才会有攻击性。如果你们只是一般的社交关系,他们往往都会对你非常礼貌周到,工作上也很出色,并且聪明,口齿伶俐,有才华,有些人看起来还很幽默大方,他们在日常生活的行为举止,看起来与常人无异。

  为什么会这样呢?

  让我们来看看这个病症的命名:“边缘性”人格障碍,边缘性,意思是说它介于病与非病之间,通俗来讲,这个定义的解释是:看起来像是没病,然而实质上却又有病。

  边缘性人格障碍,到底是不是有病呢?他们怎么就有病了?以下是医学上对边缘性人格障碍的表征描述:根据新版的《DSM-IV-TR》的定义,的主要征状如下:

  1、疯狂努力以避免真实或想像中的被放弃。

  2、不稳定且紧张的人际关系模式,特征为变换在过度理想化及否定其价值两极端之间。

  3、认同障碍:自体形象(self image )或自体感受(sense of self)持续明显不稳定。

  4、至少两方面可能导致自我伤害的冲动行为。

  5、一再自杀的行为、姿态、威胁,或自伤行为.

  6、由于心情过度易于反应,情感表现不稳定。

  7、长期感到空虚。

  8、不合宜且强烈的愤怒,或对愤怒难以控制。

  说白了,边缘性人格障碍的人,内心总是有极度的、异常的恐惧被抛弃的感觉,由于太恐惧自己被抛弃,以至于她常常幻想自己被抛弃的场景,然后就真的以为自己被抛弃了(那一刻她会坚信即便现在没有被抛弃,不久也一定会被抛弃),就开始大哭,放任自己的情绪,会做一些歇斯底里的事情,以改变“被抛弃的结局”——此时她们的伴侣就遭殃了。

人格障碍 心理健康 边缘型人格障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