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区别 抑郁症和焦虑症怎么办

  社会发展的越来越快,所以也导致了人们的生活、工作、学业等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因此患上了各种各样的心理疾病。心理疾病有时候比身体上的疾病更可怕。那么,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区别有哪些?焦虑症和抑郁症的治疗抑郁症和焦虑症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区别

  如今心理疾病困扰着很多人,而焦虑症和抑郁症就是常见的心理疾病,那么,焦虑症和抑郁症有哪些区别呢?

  1、抑郁症常伴有焦虑症状

  抑郁症常伴有焦虑症状,但抑郁症以抑郁为主,焦虑往往只是抑郁症患者表现出来的一种情绪反映,同时还伴有其他情绪反映,如强迫、疑病、恐惧等。临床中可用症状量表进行测试,分清症状的主次。

  2、自杀念头

  焦虑症的患者一般没有自杀的念头,他们尽管也害怕,但还不想用死亡来逃避。而抑郁症的患者通常都会有自杀的念头,甚至会有自杀的行为。

  3、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过分担忧

  焦虑症的一个主要的表现就是对于未发生的事情表现出过分的担心,患者会有痛苦的感觉,而抑郁症的患者的情绪就会比较的复杂,还会伴有焦虑的情况出现。

  4、躯体症状反映不同

  焦虑症与抑郁症患者的躯体症状反映不同。焦虑症的躯体反映主要与植物神经相联系,比如呼吸、心跳、出汗等等;而抑郁症患者的躯体症状带有一定的稳固性,比如“梅核气”、两胁疼痛、周身沉重等等。

  5、回避心理

  焦虑症因为焦虑也出现对某些事情的回避心理,但不是广泛性的兴趣减退和意向减退;而抑郁症则是广泛的退缩和意向减退。

  6、焦虑症经常与抑郁症合并存在

  临床上80%的以上的抑郁症患者也会有焦虑的症状,对于患有忧郁症以及焦虑症的患者来说,应该先治疗抑郁症,然后在治疗焦虑症。

  焦虑症和抑郁症的治疗

  焦虑性抑郁症很明显是一种因为焦虑症而引起的抑郁症。患有焦虑型抑郁症的患者,机会表现出坐立不安、焦躁这样的焦虑症状,也会表现出情绪低落、失眠这样的抑郁症症状。那么,怎样治疗焦虑性抑郁症呢?

  1、正确对待

  易患焦虑性抑郁症的人,大多在病前的性格就内向、易猜忌、胆小怕事等。因此,患者应努力改变自己性格中的弱点。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的病情,这并不是什么不治之症,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缓解的。其次,在不断树立自信心的同时,要做到持之以恒,切记不要急于求成,回复时间的长短与自己的心态是紧密相关的。

抑郁症和焦虑症怎么办 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区别 焦虑症和抑郁症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