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是几月几日 这样做真的很有好处

  清明节是一个很传统的节日,清明节是有外出旅游踏青的季节,很多人选择出去旅游,你知道清明节是哪一天吗?为什么会有清明节呢?你知道清明节的来历吗?清明节登山好不好呢?又有哪些人是不适合登山的?清明节又要预防哪些湿气疾病呢?你听三九养生堂小编慢慢的给你道

  我们可以从现在的万年历上看出来,2015年的清明节是阳历4月5日,也即是星期日,农历二月十七;乙未年(羊年)庚辰月辛亥日。

  宜:塞穴 扫舍 余事勿取

  忌:诸事不宜

  清明节的由来

  介之推的传说

  相传春秋时期,晋公子重耳为逃避迫害而流亡国外,流亡途中,在一处渺无人烟的地方,又累又饿,再也无力站起来。随臣找了半天也找不到一点吃的,正在大家万分焦急的,随臣介子推走到僻静处,从自己的大腿上割下了一块肉,煮了一碗肉汤让公子喝了,重耳渐渐恢复了精神,当重耳发现肉是介子推自己腿割下的时候,流下了眼泪。

  清明也是二十四节气其中的一个重要节气,古时也叫三月节,清明节已经有2500多年历史。清明节在初并没有追悼与祭祀的含义。因为清明时正处在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所以有“清明前后,点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

  具有追悼与祭祀含义的节日是寒食节,这个节日是主要是为了纪念春秋战国时的忠臣介子推而建立的。

  在这一天,民间禁火扫墓,只吃冷食,在北方,老百姓吃的是枣饼、麦糕等;在南方,则多为青团和糯米糖藕。宋朝曾特别规定:“寒食至清明三日,各地均须祭扫陵墓,是日官员士庶,俱出郭省坟,以尽思时之敬。”

  由于清明节与寒食节的日子接近,古人常把寒食节的活动延续到清明,久而久之,人们便将寒食节与清明合而为一。现在,清明节取代了寒食节,拜介子推的习俗,也变成清明扫墓的习俗了。

  这个节日中既有祭扫新坟、缅怀逝者的悲伤情绪,也有踏青游玩的快乐。这一天,除了讲究禁火、扫墓,还有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擂柳等一系列室外活动。

  清明是登山的好时节

  从目前的一个综合考虑来看的话,登山可以说是春季的好的一个运动。但是登山是需要一个长距离的运动的,很多人都很难登上山的高峰,很多人都是有这样的体会就是在山登到一半的时候就不想登了,因为实在是太累了。

  登山是很好的有氧运动,不仅心肺功能可以得到极大的锻炼,还能很快地消耗脂肪,可以加强腿部肌肉的力量。

  俗话说:“人老脚先衰。”人的脚有劲,就能跑能跳能走,就不易衰老。脚是人体之根,经常登山可以增强下肢力量,改善关节功能,预防静脉曲张、骨质疏松及肌肉萎缩等疾病,而且能有效刺激下肢的经脉及许多脚底穴位,使经络通畅,延缓衰老。

  登山能使心脏更发达。登山时,肌肉的收缩不仅要使身体向前移动,而且还要使身体向上抬高,这就给心脏增加了更大的负担量,因而使心脏收缩速度加快,力量加大,这对心脏是一种极好的锻炼。

清明节 清明节如何养生 清明节是几月几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