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辟易懂 四字总结立夏如何养生

  今天立夏,意味着我们即将告别春天,进入炎热的夏天。立夏时节,天气干燥,雨水少,日晒强,人体水分流失快。因此,我们要做好防暑、防晒工作。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做好夏季养生工作。养生对于我们来说,必不可少。根据立夏的习俗,为了做好夏季的健康养生,医生及养生专家总结了四个字:暑、热、湿、汽。做好这四点,养生其实很容易。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具体内容。

  一、“暑”——怎样消暑

  三果:火龙果、杨桃、奇异果

  夏天出汗厉害,身体水分流失也快,多吃水果补水很必要。夏季,火龙果、杨桃及奇异果三种水果营养价值高,又能止渴解暑。

  杨桃不仅含水量高达百分之九十,还富含矿物质,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钠离子、钾离子。奇异果就是我们俗称的猕猴桃,是水果中营养成分高的。火龙果,我们平时吃的比较少点,其实不仅它的肉可以食用,果皮更是可以抵抗衰老,因此,它好的食用方法是,整个榨成汁饮用。

  三瓜:西瓜、苦瓜、黄瓜

  西瓜,无需多言,如果夏天不吃西瓜,我一定无法存活。西瓜是夏季常见的水果,价格便宜,是防暑降温佳选择。不仅如此,西瓜还可以帮助我们排除体内毒素,具有利尿的功能。夏天吃苦,减肥降暑。苦瓜中含有的苦瓜素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脂肪,具有很明显的减肥效果。而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更是帮助我们分解体内脂肪。

  三叶:薄荷叶、荷叶、淡竹叶

  我们都知道,薄荷有清凉的效果,用它泡水喝,可以提神醒脑,是夏季必备圣品。荷叶可以解油腻,夏天吃完荤菜后,可以泡一杯荷叶茶,对于养生健康很有效哦。淡竹叶我们不是很常见,其实它是一味中药,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非常适合夏季饮用,选用新鲜的叶子煮水喝,每天只要喝一小杯,就有降火止渴的效果。

    二、 “热”——怎样护心

  按:推揉三穴保心

  立夏后,养生重点在养心,为了更好的养心,我们要常按压着三大穴位。这三个穴位是大陵穴、劳宫穴、内关穴。首先,我们要知道它们的具体位置,不知道的可以咨询中医。常常按揉这三个穴位,可以使我们安神宁心,还具体清热泻火的功能。

立夏养生 立夏养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