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养生 8款养生粥给你的健康增色

  下满就快要到了,这已经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了,这意味着夏季的真正的到来,所以要学会养生了,夏季养生要注意很多,那么小满养生要怎样呢?今天三九养生堂小编给大家推荐8款养生粥,让你小满过得滋润。

  养生粥的养生效果是非常好,健脾养胃,很多人也都喜欢喝粥。

  小满节气喝什么粥?

  小满节气,天气热起来,人容易没有食欲,调胃口应以清淡质软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食,如多吃面条、混沌、绿豆粥、扁豆粥、莲子大枣粥、荷叶粥、芹菜粥、马齿苋粥等。这些粥有的能清热解暑,有的能调理脾胃,有利于消化吸收,有条件的可轮换食用。

  1、绿豆粳米粥

  做法:绿豆60克,粳米100克。将绿豆放入温水中浸泡2个小时,再和粳米一起加1000毫升清水煮粥。

  功效:有祛热毒、止烦渴、消水肿的作用,特别适合老人和儿童食用。

  2、苦瓜菊花粥

  做法:苦瓜100克,菊花50克,粳米60克,冰糖适量。苦瓜洗净去瓤,切成小块。粳米和菊花洗净,二者同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大火水开后,将苦瓜块、冰糖加入锅中,改用小火煮至米烂粥稠即可。

  功效:此粥可清暑热、止痢解毒,适用于中暑烦渴、下痢等症的辅助食疗。忌同时食用湿燥、麻辣、厚腻的食物。

  3、荷叶莲藕粥

  做法:取鲜荷叶1大张,鲜莲藕1小节,粳米30克,白糖适量。先将荷叶洗净煎汤500毫升左右,滤取汁,再将莲藕洗净切成小粒,与粳米一起加入汁中煮成稀粥,加白糖调味后服食,每天3次。

  功效:本方有清热祛暑和胃之功,适用于夏季热、食欲不振者。

  4、薄荷粥

  做法:先取新鲜薄荷30克或干薄荷15克,煎汤取汁备用。再取100克大米煮成粥,待粥将熟时加入薄荷汤及适量冰糖,煮沸即可。

  功效:此粥具有清热解暑、疏风散热、清利咽喉的功效。薄荷叶性味辛凉,气味清香,很是可口。

小满养生 小满养生食谱 小满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