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是什么意思 秋后养生就这么简单(10)

  立秋养生女人要注意什么

  初秋养肺

  在中医中,认为肺与秋季是相应的,秋季干燥,燥易伤肺,如果肺气虚,容易引起疾病。所以特别要注意肺部的养生,注意肺部的调养。

  作息注意早睡早起

  立秋过后,女人养生要注意调整作息时间,做到早睡早起。秋季阳气容易泄露,而早睡能够顺应阳气的收敛,早起则可以使得肺气可以舒展,对于预防秋季的呼吸道疾病很有好处。

  双脚

  人的双脚有很多穴位,掌管着身体很多重要的器官,如果受风着凉,会影响身体器官的正常运作。所以要注意双脚的保暖,可以用热水泡脚,入秋不再穿凉鞋等。

  后背

  立秋过后,自然界的阳气渐收,阴气渐长,这时要注意护阳。而人体后背上的督脉有温阳的作用,所以要想养护阳气,首先不能让后背受凉。

  肚脐

  初秋,天气会慢慢变凉,有些女性会穿露脐状秀自己的身材,岂不知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麻烦。肚脐归属任经,如果风寒入侵会诱发痛经等妇科疾病。

  饮食上要多吃酸性食物

  酸味食物能够补肺,在立秋之后适宜多吃。而像辛辣的食物则会泄肺,例如葱、间、椒等应该要少吃。

  立秋饮食养生十禁忌 你知多少

  养生是现在很多朋友越来越关注的事情,特别是一些中老年朋友,大家都想让自己更健康,给儿女少添负担,现在正值秋季,中老年朋友们会开始传统的贴秋膘的保健工作,那么,我们就先了解一下关于秋季养生中十个要注意的事情。

  俗话说:“一夏无病三分虚”,立秋一到,气候虽然早晚凉爽,但仍有秋老虎肆虐,故人极易倦怠、乏力、纳呆等。在民间素有“秋补”习俗。万物正可谓:“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根据中医“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则,此时进补十分必要。但进补不可乱补,应注意十忌。

什么时候立秋 立秋吃什么 立秋是什么意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