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做好这三防 身体健康棒棒哒

  八月七号就立秋啦。对于现在就要做好立秋的防御工作,你是不是还处于一头雾水的状态,你会不会觉得天气还那么热呢。我们还都还穿着短袖长裙呢,现在没有必要做好防御工作。小编告诉你,如果你在这个时候还不做好立秋的防御工作,那么等你正正意识到立秋到来时,疾病已经找上你了。所以,大家快来看看立秋要做到哪三防,才能让你身体棒棒哒。

  一、立秋须防治空调病

  炎热季节,许多家庭和办公室都开着空调,人们在享受清风凉意的同时,也容易患上空调病。尤其在立秋之后,天气早晚较凉,稍不注意,就会得空调病。

  那么空调病是什么,又有什么症状呢?空调病指的是,长期在开空调的凉爽环境中工作或者是学习,因为空气不流通,还有室内外温度有差别的情况下,我们会出现机体不适,主要的症状为就会出现腹痛、吐泻、伤风感冒、腰肩疼痛等症状。  

  为了防止空调病的产生,我们可以通过三种方法来解决。

  预防有三种

  1、限制开空调

  在立秋以后,早晚天气偏凉,而在下午,天气还是比较热的,这个时候我们往往会选择开空调。但小编提醒一下,立秋开空调的时间千万不要过长,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如果实在觉得热可以开一会然后关上,或者只开除湿的功能。这样开可以既祛暑降温,又可以预防空调病来袭。

  2、喝姜汤

  如果实在避免不了长期处于空调环境中。我们可以为自己煮点姜汤带喝。因为生姜具有发汗解表、温胃止呕、解毒的三大功效,可有非常有效的防治空调病。

  3、患病的人不要吹空调

  如果你属于慢性病患者,又或者是慢性支气管炎以及肠胃功能衰弱者,立秋后不要轻易开空调。更不要让空调风对着自己吹以及自己的腹部吹,要不然会促使病发。

  二、立秋还须防治红眼病

  红眼病是立秋节气的高发病。夏季季节相交,细菌感染时常发生,加上睡眠不够,容易患红眼病,因此一定要注意好个人卫生。严格搞好个人卫生和集体卫生。

立秋养生 立秋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