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之初去燥养生食谱 赶走干燥

  2015年的8月8日是立秋的节气,立秋之后天气逐渐会转凉,但是也要预防“秋老虎”的带来的暑气和燥热。立秋之处暑气未尽,但早晚温差大,容易造成使人体免疫力降低,并且人体处于秋季干燥的环境中很容易出现“干燥症”。所以,秋季养生应该以滋养津液为主,多吃润肺清燥、养阴生津的食物为主。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在这夏末入秋之初该吃点什么来养生。

  一、山药排骨

  很多的滋补食材,食用过后很容易出现上火,尤其是在秋季。所以,很多的滋补的食物都需要和山药一起制作,从而起到滋补的作用。

  山药可以滋补细胞、强化内分泌生津补液的作用,并且其中含有有益于身体的维生素、微量养生可以补肾、健脾胃和抗衰老。

  1.薏米山药排骨汤

  虽然是夏末秋初之际,但也还要注意祛湿,体湿沾惹寒气造成身体伤害。薏米属于祛湿首选。

  材料:排骨、山药、薏米、枸杞、姜和调味品。

  做法:a.将提前浸泡好的薏米和排骨一同炖煮,需要炖25-30分钟左右,薏米和排骨才能熟透。

  b.薏米和排骨一同煮烂后,加入山药,再煮10分钟加入枸杞,调味即可。

  功效: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润肺、润泽皮毛等作用。并且老少皆宜,特别适合湿热痰滞和皮肤粗糙者。

  2.山药萝卜排骨汤

  萝卜素有“小人参”的美称,在民间更有“萝卜一味,气煞太医”等说法。在《本草纲目》中提到萝卜:“大下气、消谷和中、去邪热气”,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消食和顺气化痰等作用。我们这里选用的萝卜为白萝卜,并且不去皮,因为萝卜几乎所有营养都在萝卜皮中。

  材料:排骨、白萝卜、山药、莲藕和生姜等调料。

  做法:a.排骨焯水过后放置锅中,加入清水,添加葱姜等调料炖煮,炖煮15分钟。

  b.将山药、白萝卜和藕断加入到排骨中,再进行炖煮15分钟。然后调制小火焖至半小时左右,然后加入食盐和胡椒等调味。

  功效:可以滋阴润燥、补脾肾,尤其是其中的莲藕可以缓解秋季的“干燥症”,延缓皮肤的衰老。

立秋养生 立秋吃什么好 立秋应该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