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养生 不懂养生何来健康

  又到了一年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从这一刻开始,就要严格注重秋分养生。为防止秋季干燥好的方法就是从饮食入手,多吃一些健脾润肺的食物,想知道秋分吃什么以及秋季养生食谱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秋分养生食谱

  油酱毛蟹

  原料

  毛蟹4只,葱段、姜片、糖、海鲜酱、上汤、干淀粉、料酒、香油、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

  1.将蟹洗净,斩成2半,剁去爪尖和蟹脐,在蟹肚刀斩处拍上干淀粉。

  2.锅内加油烧至八成热,下入毛蟹炸定型后捞出沥油待用。

  3.炒锅留底油烧热,放入葱段、姜片,烹入料酒、海鲜酱、糖、上汤。

  4.再加入炸好的毛蟹,一同烧30分钟,待收浓汤汁,淋上香油即可。 蟹壳鲜红,味醇美鲜香。

  苹果柿子汁

  原料

  苹果500克,柿子500克,白糖50克。

  做法

  1.将苹果、柿子去皮,去核。

  2.柿子、苹果切成片,剁成泥,用凉开水适量,浸泡3~5分钟。

  3.用白布绞取苹果、柿子汁液,将汁液放人杯中,加入白糖,拌匀即成。

  功效

  清热,润肺,止渴。适用于热渴、咳嗽、吐血、口疮等症。生津止渴,降低血压。高血压属肝肾阴虚患者饮用。

  沙参玉竹老鸭汤

  材料

  老鸭、玉竹、沙参、鸡粉、盐。

  做法

  1、准备好以上所有食材,将老鸭洗净切块汆水,玉竹、沙参洗干净。

  2、将汆水后的鸭块和玉竹、沙参一起放入汤锅中,加入适量清水。

  3、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煲2小时左右 4、加入适量鸡粉、盐调味即可。

  功效

  滋阴清肺、养胃生津、去除虚热。

  糖醋小排骨

  材料

  猪小排、蛋清、玉米淀粉、白芝麻、白糖、生抽、醋。

  做法

  1、将猪小排斩断,反复浸泡去除血水。

  2、往猪小排中依次加入适量生抽、白糖、醋、玉米淀粉、蛋清,用手或筷子充分抓匀,腌制半小时。

  3、将腌制好的排骨放入蒸锅中,隔水蒸1小时左右,带排骨熟透之后取出,撒少许白芝麻即可。

  功效

  滋阴润燥、益精补血。 

秋分养生 秋分吃什么 秋季养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