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吃什么 雨水养生多吃水果身体好

  水果一直都是生活中的饮食好伙伴,水果的种类的繁多,还可以满足人们的不同口味需求,重要的是水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还能帮助调理身体。那么雨水节气将至,雨水节气吃哪些水果比较好呢?

  雨水节气吃哪些水果效果好

  石榴

  石榴色彩鲜艳、子多饱满,象征多子多福、子孙满堂。石榴籽酸酸甜甜,有帮助消化的作用,适宜老人和儿童食用。

  石榴富含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等矿物质。不但适宜烦热口干、口臭者和患扁桃体炎者食用,还能消除女性更年期的障碍,提高免疫力。

  石榴汁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能。可防止冠心病心病、高血压,可健胃提神、增强食欲。

  对饮酒过量者,解酒有奇效。雨水节气期间,大家欢聚一堂,不免容易贪杯,石榴可以缓解酒后不适,堪称“解酒第一果”。

  石榴富含强效抗氧化剂,可以排除肌肤暗沉、蔫黄、疲惫等有害自由基,恢复肌肤纯净。雨水节气期间作息不规律,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多吃石榴,可以美容养颜,保持肌肤光泽。

  橙子

  橙是一种柑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β-胡萝卜素、柠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类等物质,同时热量也非常低,含有天然的糖分,能够代替正餐或者蛋糕等,这样就能够满足人吃甜食的欲望,更重要的是橙子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有助于人体排便,将人体内部积聚的毒素排出体外。

  橘子

  雨水节气,多数聚餐都会喝点小酒助庆。喝酒前半个小时内服用维生素C、维生素B或吃上几个橘子,可预防酒精中毒。而且多吃柑橘可预防肝脏病和动脉硬化。

  研究所专家指出,柑橘中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而调查中发现,类胡萝卜素在人体血液中浓度越高,人的肝功能越正常,患上动脉硬化的危险就越低。

  猕猴桃

  雨水节气期间,不小心吃多了,胃部会感觉又撑又胀。吃猕猴桃便可使上述状况得到缓解。因为猕猴桃中特有的猕猴桃碱可以加速消化,让吃掉的蛋白质更易被吸收。在富含蛋白质的饮食中,适当吃些猕猴桃,是促进消化、保护肠胃的有效措施。

水果的种类 水果的营养价值 雨水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