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小暑时间 小暑将至七种食物养生首选

  夏季是炎热的,那么二十四节气中小暑也代表那个时候天气开始炎热,2017年小暑也慢慢向我们走来,在小暑这个节气里,农作物得到了飞速的成长。可以说这个节气是农民们很重要的节气啊。那么2017年小暑是哪天呢?让我们一起看看2017年小暑时间吧!

  我们都知道夏天是一年中炎热的时候,同时在二十四节气里夏天的特点还有不同的区别。

  今天我们就要来介绍小暑节气,这是夏季刚开始炎热的时候。

  那么在2017年小暑是什么时候呢,下面就一起去了解吧。

  暑是炎热的意思。小暑就是气候开始炎热。小暑时,斗指辛。太阳黄经为105°。天气已经很热,但不到是热的时候,所以叫小暑。此时,已是初伏前后。

  小暑三温风,风中都带着热浪。蟋蜂居壁,蟋蟀开始自田野逐渐移入庭院。鹰始挚:幼鹰由老鹰带领,从鸟巢中飞出来,开始学习飞行博杀猎食的技术。

  小暑时间

  2017年的小暑时间是公历7月7日。公历每年7月7日或8日视太阳到达黄经105°时为小暑,小暑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一个节气,也是干支历午月的结束以及未月的起始。

  小暑节气吃什么

  1、黄鳝

  民间有“小暑黄鳝赛人参”的说法,近一段时间鳝鱼为滋补,中医认为黄鳝性温味甘,具有补中益气、补肝脾、除风湿、强筋骨等作用,小暑时节宜吃黄鳝,可以预防夏季食物不消化引起的腹泻,还可以保护心血管。

  人们爱吃脆嫩的鳝鱼片,在烹调时,只是在锅中爆炒几下就出锅。这样烹调鳝鱼,虽然味鲜美,但对人体的健康不利。因为黄鳝体内有一种寄生虫,如未熟透,就杀不死此虫。它进入人体半个月后,会使人的体温突然升高,并出现厌食,同时,在颈颌部、腋下及腹部皮下出现疙瘩。这就是发生了寄生虫感染。所以,炒黄鳝一定要熟透,以防引起感染。

  2、藕

  我国民间有“小暑吃藕”的习俗。早在清咸丰年间,藕就被钦定为御膳贡品了。中医学认为,藕生食有清热生津、润肺、散瘀消肿、止血的功效,可主治热病烦渴、吐血、淋病等症。熟食则有健脾益胃、消食、止泻、固精的功效。

  需要指出的是煮藕时忌用铁器,以免引致食物发黑;没切过的藕可在室温中放置一周的时间,但因藕容易变黑,切面孔的部分容易腐烂,所以切过的藕要在切口处覆以保鲜膜,可冷藏保鲜一个星期左右。

  3、绿豆芽

  小暑节气的第三大宝是绿豆芽。常吃绿豆芽,能清肠胃,解热毒,利湿热,洁齿,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临床上用绿豆芽煎汤治疗疖疮、烫伤等外伤感染。绿豆芽中含有的核黄素可用来治疗口腔溃疡,还能调五脏、通经脉、解诸毒,可用于饮酒过度、湿热郁滞、食少体倦。

2016年小暑 2016年小暑时间 小暑节气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