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习俗 小暑“食新”让你无病度暑

  小暑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因为在小暑之后,三伏天便快要到了,此时如果没有做好保护措施,很容易导致疾病出现在身体上,因而在小暑保养身体是很重要的事情,而小暑的一个习俗便是很好的保护措施。

  小暑习俗“食新”

  老人们常说小暑要“食新”,要用新收割的五谷祭祖、祭神,其实食新同时也是很好的保健方法,因为新鲜的作物吃起来更加香甜可口,可以帮助人们开胃,减少夏季食欲不振的问题,可以有效避免多种疾病。

  此外,新粮刚被收割,比起放置了很长时间的陈粮来说,其实中的营养物质几乎没有流失,能够全面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所以“食新”这个习俗能够帮助人们更好的保护身体健康。

  食新等于食辛

  还有一种说法,食新其实就是食辛,在小暑因为季节的原因,食欲不振、饮食不化是很常见的事情,而通过吃一些辛辣的食物,能够让肠胃活动起来,这样便可以解决饮食不化的问题,减少肠胃受损的几率。

  此外,吃一些辛辣的食物,有着很好的开胃效果,能够帮助人振奋食欲,减少因为食欲不佳而出现的营养不良。

  并且,吃辣还可以帮助人们流汗,通过流汗减少身体内部的湿气,避免湿气和暑气结合形成暑湿,危害身体的健康。此外,体内杂质过多,毒素过多在小暑也是很常见的事情,而通过吃辣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迅速排便,减少体内的杂质。

  小暑是养阳的时机,也是人体阳气为旺盛的一个季节,因此养阳是很有必要的,而在中午吃些辣味食物促进发汗,能够帮助身体更好的养阳,这样便可以让人更加适应天气温度,减少三伏高温给人带来的难受感。也可以帮助人们预防阳气缺失而出现的疾病,所以推荐小暑食辛。

  可以说在小暑食辛好处多多,是一次对于身体全方位的保护,因此,在小暑想要保护好身体的健康,不妨吃一些辛辣的食物,但是切记不要吃的过多,以免起到反效果。

小暑吃什么 小暑的习俗 小暑节气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