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养生 这个时间要注意防倒春寒(2)

  在雨水的时候我们首先推荐大家去吃的就是木瓜了,我们都知道在木瓜中含有天然的酵素,让它成为了饭后水果好的选择。这些木瓜酵素不仅可分解蛋白质、糖类,更可分解脂肪,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补充营养,同时还可以通过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赘肉,缩小肥大细胞,促进新陈代谢,及时把多余脂肪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还可以整肠助消化,有治疗肠胃炎、消化不良的问题,可以改善雨水常见的肠胃不适问题。

在雨水的时候我们首先推荐大家去吃的就是木瓜了

  2、石榴

  石榴大家也很熟悉,首先石榴色彩鲜艳、子多饱满,而且石榴籽酸酸甜甜,有帮助消化的作用,适宜老人和儿童食用。石榴富含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等矿物质,吃这些食物就能帮助我们很好的补充营养,同时石榴不但适宜烦热口干、口臭者和患扁桃体炎者食用,还能消除女性更年期的障碍,提高免疫力,这样自然可以改善不适。

  3、猕猴桃

  雨水节气期间,吃猕猴桃很不错,猕猴桃是我们熟悉的食物,在雨水的时候就会大量的上市。而且因为猕猴桃中特有的猕猴桃碱可以加速消化,让吃掉的蛋白质更易被吸收。在富含蛋白质的饮食中,适当吃些猕猴桃,是促进消化、保护肠胃的有效措施,这样自然是有助于我们健康的,大家必须要多吃。

  4、樱桃

  素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誉,目前在我国各地都有栽培。樱桃果实肉厚,味美多汁,色泽鲜艳,营养丰富,其铁的含量尤为突出,超过柑橘、梨和苹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的功效。春食樱桃可发汗、益气、祛风及透疹。需注意的是,樱桃属火,不可多食,身体阴虚火旺应忌食或少食。吃不了樱桃,草莓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5、柚子

  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柚子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此外,由于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对脑血管疾病,如脑血栓、中风等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6、菠萝

  菠萝含有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同时含有维生素B1,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菠萝的消食作用主要因其含有丰富的菠萝蛋白酶,又称菠萝酵素,有类似木瓜酵素的作用,能分解蛋白质,有效地溶解脂肪,特别是能帮助肉类的蛋白质消化,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因此,雨水节气饭后吃菠萝更加适合。

菠萝含有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

  7、香蕉

  雨水节气前后会出现不少浑身乏力、嗜睡、精力不集中、肠胃不舒服并伴有头晕、烦躁、焦虑等症状的病人,而多吃香蕉可以缓解腹胀。

  雨水时节空气湿润,又不燥热,是养生的好时机,当然调养脾胃应首当其冲。中医认为,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脾胃的强弱是决定人之寿夭的重要因素。明代医家张景岳提出:“土气为万物之源,胃气为养生之主。胃强则强,胃弱则弱,有胃则生,无胃则死,是以养生家必当以脾胃为先”。所以在雨水节气前后,我们饮食方面一定要重视养胃的工作,在生活中多吃一些健脾胃的食物也是非常的重要的,但是一定要杜绝食用寒凉的食物和辛辣的食物。

  结语:雨水如何养生你现在都清楚了吧!其实具体的方法还是比较简单的,只要大家认真去做,对于健康是很有帮助的哦!雨水时节要注意吃一些滋补效果好的食物,但是不能吃的太多,要适量,刺激性大的食物一定要避免食用。

雨水养生 雨水吃什么 雨水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