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的养生常识 6种养生小知识带你安全“走过”芒种

  已经到了芒种节气了,在二十四节气当中,每个节气都都有它的相应养生之道,所以对于夏天第三个节气——芒种,也是有一些养生常识需要大家了解的。养生不单单是起居方面的,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的注意,芒种养生吃什么呢?

  芒种的养生常识

  饮食宜清淡:到了芒种的时候,大家在饮食清补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大家一定不能吃过咸、过甜的食物。还有在夏季的时候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这个时候汗易外泄,可能损伤身体,宜多吃能祛暑益气、生津止渴的饮食。

到了芒种的时候,大家在饮食清补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多补水:此时天气已经非常热了,所以人体可能会随着流汗,很有可能会出现水分及电解质大量流失的情况,大家应该要为身体补充更多的水分及电解质。人们需要的水分,主要就是要靠饮水来补充,补水的同时也需适量补充电解质。

  晚睡早起加午休:因为到了芒种的时候天亮的非常早,所以多数的人起床也是很早的,并且大家在晚上的时候睡觉比较晚,这样很有可能会有睡眠不足的情况,所以要增加午睡。午睡的时间可以自己定,一般以半小时到1小时为宜。

  常洗澡:午时天热,人易出汗,为避免中暑。芒种后要常洗澡。一方面,洗澡可以清洁皮肤:另一方面,通过洗澡可以使毛孔疏松。体内“阳热”易于发泄。而达到防暑降温的目的。

  保持心情舒畅:芒种时风火相煸,人们也易感到烦躁不安,此时要调适心情,注意保持心情舒畅,胸怀宽广,以防情绪剧烈波动后引发高血压、脑血管意外等心脑血管病。

芒种时风火相煸,人们也易感到烦躁不安,此时要调适心情

  勤晒太阳:芒种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夏季炎热的气候逐渐开始了。但是也要注意晚睡早起,适当地接受阳光照射,以顺应阳气的充盛,利于气血的运行,振奋精神。可是千万要注意,一定要避开太阳直射,注意防暑。

  芒种养生吃什么

  多吃粥、多喝汤、多饮茶

  多吃粥类食品,是我国传统的保健方法,对于胃大有好处。用于防暑的粥品有绿豆粥、荷叶粥、鲜藕粥、生芦根粥等。也可用中药决明子15克、白菊花15克、粳米60克、冰糖适量煮成粥,作为夏季高温的清凉粥品。另外用白心番薯、芥菜适量加入粳米中煮成粥食用,有解暑发汗养胃的作用。

芒种养生 芒种养生吃什么 芒种的养生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