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吃什么 没吃这6种食物不算过芒种

  现在已经到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节气——芒种。对于芒种年轻人了解的应该不多,它就是字面的意思一整年比较忙的时节之一,芒果的时候天气比较热,此时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芒果的时候大家可以选择找几个养生食谱,然后照着做。

  芒种吃什么

  青梅煮酒

  在南方的时候,每年五、六月的时候就是梅子成熟的季节,我们应都听过“青梅煮酒论英雄”的典故。青梅煮酒并不是说直接把青梅放到酒里煮,其实就是将青梅泡酒里。梅的酸甜可以通过酒香荡漾开来,这个时候饮一口,生津开胃,怡神旷心。

青梅煮酒并不是说直接把青梅放到酒里煮

  黄瓜

  夏天的时候气温比较高,此时人们可能会出现很多的汗,所以需要每天大量的饮水。此时大家可以常吃黄瓜,要知道黄瓜的凉性也是蔬菜中的代表,在黄瓜中含有的水分非常高,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清热解暑,生津解渴的效果,适合夏天人们大量出汗后补充水分。

  绿豆汤

  芒种的时候也是比较热的时候,很多人可能会有中暑的情况,缓解中暑比好好的食物,人们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绿豆汤。绿豆属于凉性食物,常吃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清热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绿豆物美价廉,大家在平时可以常做绿豆汤。

  番茄汤

  天气渐热,出汗太多会损耗身体的体能,可以多喝点番茄汤补充一下身体流失的水分。

  番茄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大量的番茄红素,常吃还能起到抗氧化等作用。夏天我常做的番茄汤有番茄菌菇汤、番茄豆腐汤、番茄蛤蜊汤等。

番茄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大量的番茄红素

  鸭肉

  四季之中,鸭肉特别适合夏季食用,俗话说得好:“防苦夏多吃鸭。”鸭肉富含人体在夏天急需的蛋白质等养料。凡体内有热的人适宜食鸭肉,鸭肉除了可以炒食,还适合煲汤,南方比较有名的老鸭汤非常鲜美,一到夏天浙江人就喜欢买鸭子,市场上供不应求。

  西瓜

  我国民间早有一句谚语:“热天吃西瓜,不用把药抓。”西瓜性寒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的作用。西瓜利尿尽量白天吃,晚间吃西瓜容易起夜去厕所频繁。西瓜用来榨西瓜汁比喝碳酸饮料强多了,榨好的西瓜汁还能冻成雪糕,一举两得。

  芒种养生食谱

 芒种养生 芒种养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