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养生常识 知道了这5个常识身体会更健康

  国庆假期结束的第一天,迎来了寒露节气。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也是秋季当中的第五个节气,到了寒露之后,日照减少,此时寒气渐生,此时有很多大的养生常识要了解。到了寒露的时候,也有一些禁忌需要了解。

  寒露养生常识

  1、适时添衣

  到了寒露的时候,大家应该要为身体增添衣物,天气寒冷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疾病。这个时候老人和儿童应该要做好防寒措施,因为这类人群体质比较虚弱,要及时的增添衣物,这样能够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身体才会更健康。

到了寒露的时候,大家应该要为身体增添衣物

  2、朝盐晚蜜

  寒露节气的时候,可以说是秋季的热与冷交替开始。在秋天的时候,干燥是让人们非常苦恼的一个问题,一些人因为秋燥可能会引起疾病。此时大家需要做的就是预防秋燥,有养生专家提出,寒露比较好的饮食方面,就是“朝朝盐水,晚晚蜜汤”。

  3、早睡早起

  要知道寒露过后就是昼短夜长,这个时候自然界中的“阳气”开始收敛、沉降。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要保养阳气,生活中人们需要调整自己的起居时间。在古书中有记载“秋三月,早卧早起,与鸡俱兴。”主要就是告诉人们,在秋季的时候要养生。

要知道寒露过后就是昼短夜长,这个时候自然界中的“阳气”开始收敛

  4、养阴防燥

  寒露后,雨水渐少,天气干燥,昼热夜凉。许多人会相继出现中医上所悦的“凉燥”症状,即咽干、鼻燥、皮肤干燥等。苏所长表示,寒露时节养生跟秋分不一样,寒露养生主要的是预防“凉燥”,从养阴防燥、润肺益胃方面入手。

  5、足部保暖

  常言道:“寒露脚不露。”寒露过后,气温逐渐降低,因此市民不要经常赤膊露身以防凉气侵入体内,同时夏季的凉鞋基本可以收起来,以防“寒从足生”。市民可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这样可以使足部的血管扩张、血流加快,改善脚足部皮肤和组织营养,减少下肢酸痛发生,缓解疲劳。

  寒露养生禁忌

寒露养生常识 寒露养生禁忌 寒露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