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吃什么 吃这7种食物让你清爽过夏天

  芒种具体的时间是在每年阳历6月上旬,正是炎热的夏季。因为此时天气比较热,大家在饮食方面有很多注意事项要了解一下,吃什么食物对身体好呢?芒种进食不能什么都吃,有很多食物不适合在芒种节气食用,芒种饮食禁忌有哪些?

  芒种吃什么

  1、吃鸡蛋

  在芒种节气一直都有吃鸡蛋的习俗,具体的寓意就是家庭生活圆满。鸡蛋是物美价廉的食物,营养价值也很高,食用后后安神开胃的功效。芒种时天气炎热,很多人会有食欲不振、心烦气躁的症状,此时吃些鸡蛋能缓解这个情况。

芒种节气一直都有吃鸡蛋的习俗

  2、吃黄瓜

  芒种是黄瓜成熟的湿气,所以大家可以经常吃黄瓜。黄瓜水分丰富,吃起来的口感也是多汁爽脆的,能为身体补充水分,也非常美味,在平时大家还可以将黄瓜与蒜泥一起凉拌吃,能很好的增强食欲。

  3、君踏菜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在芒种时候吃君踏菜的习惯,君踏菜是芒种常见的一种时令蔬菜,民间一直都说,在芒种吃了君踏菜夏天韭不会生痱子了,主要是它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是非常适合芒种食用的蔬菜。

  4、青梅

古代三国时有“青梅煮酒论英雄”的典故

  五、六月是梅子成熟的季节,古代三国时有“青梅煮酒论英雄”的典故。新鲜梅子味道酸涩,难以直接入口,需把青梅煮成青梅酒。

  5、喝茶

  在南方有些地区,芒种有喝茶的习俗,因为茶叶具有酚物质,可以提神醒脑,缓解身体疲劳,不饮芒种茶,夏天是比较没精神的。

  6、吃鲤鱼

芒种吃什么 芒种饮食 芒种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