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的习俗 5个习俗带你感受霜降的魅力

  霜降是秋季的第六个节气,霜降之后,就会迎来冬季,人们很重视这个节气,很多地区在这一天都会有一些习俗,霜降的习俗有哪些呢?霜降时节气候渐寒,这个时候要预防哪些疾病的出现?

  霜降的习俗

  1、吃牛肉

  广西玉林的人们,喜欢在霜降这一天早餐吃牛河炒粉,午餐或是晚餐吃牛肉来补充能量,这样做是为了在冬天里身体暖和强健,更加健康。

喜欢在霜降这一天早餐吃牛河炒粉

  2、登高望远

  秋季的山林中,空气清新,污染物较少,此时的天气还不算特别冷,很适合去爬山、登高望远。爬山能让肺得到舒展,在望远的时候还能让心情舒畅,体验天高任鸟飞的感觉。

  3、吃鸭肉

  在我国的闽南、台湾地区,每到霜降时节,鸭子就会卖得非常火爆。因为这里有句俗语叫“一年补通通,不如补霜降”,由此可见霜降时节进补对身体的好处,也能看出这些地区人民对于霜降时节的重视。

在我国的闽南、台湾地区,每到霜降时节,鸭子就会卖得非常火爆

  4、吃柿子

  在我国有些地区,霜降时节需要吃柿子,人们认为吃柿子能起到御寒保暖的作用,还可以补筋骨。还有的地区认为,霜降时节如果不吃柿子,整个冬天嘴唇都会干裂。

霜降的习俗 霜降要预防哪些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