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别吃鸡身上这几个部位

  鸡肉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而且十分常见,是一种物美价廉的肉类,所以深受人们的亲睐,经常可以在饭桌酒席间见到。那么你知道鸡肉的做法有哪些吗?你知道鸡肉怎么做好吃吗?你知道鸡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今天小编告诉大家吃鸡肉的一些禁忌,一起来注意一下吧!

  “尖翅”≠“翅尖”

  有一种说法是鸡的“翅尖”部位是鸡打针的部位,是鸡的淋巴所在地,积累了有毒有害物质,不能吃。这种说法混淆了两个概念。第一,鸡的“尖翅”跟“翅尖”是两个部位。鸡的尾骨退化,末尾几块尾骨愈合成一块尾综骨,该部位的肉质滑嫩,称为“尖翅”,俗称鸡尖、鸡三角、鸡屁股等,这和鸡的翅膀尖风马牛不相及。

  除了鸡屁股上的两个部位之外,另一些腺体也是需要在宰杀时去除的

  鸭、鹅等水禽在颈胸和腰部位各有一对淋巴结,但鸡体内没有成形的淋巴结,但它有无被膜包覆的淋巴集结体。肠道周围分布淋巴集结在屠宰加工时一般都已经处理掉;脖子表皮下也有一些明显的小型淋巴集结。

  淋巴组织在动物体内遍布,无法全部摘除。这些小型淋巴组织如果没有发生病变,吃下去倒也不会对健康产生危害。如果喜欢吃鸡脖子,又不放心安全,可以自己将脖子上的鸡皮剥下再吃。

  甲状腺、甲状旁腺这些大型腺体所含的激素较多,对于鸡,标准化屠宰时胸腺、甲状腺、甲状旁腺会和残余的气管一同摘除,自己宰杀鸡时可以注意去除。

  鸡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鸡肉+大蒜

  大蒜性辛温有毒,主下气消谷,除风、杀毒。而鸡肉甘酸温补,两者功用相佐,且蒜气熏臭,从调味角度讲,也与鸡不合。

  2、鸡肉+芥末

  同食后,会伤元气。因芥末是热性之物,鸡属温补之品,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3、鸡肉+李子

  同食则拉痢。解救:吃鸡尿白。

  4、鸡肉+菊花

  同食则导致死亡。

  5、鸡肉+芝麻

  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鸡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鸡肉怎么做好吃 鸡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