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豆腐吃多的六大危害

  豆腐是豆制品中普通的一种了,豆腐的口味爽滑可口,吃起来口感特别好,而且豆腐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在菜市场里面,豆腐随处可见,由于其价格便宜,所以很是受人们的欢迎。但是你知道豆腐是不可以无节制的食用的吗?你知道豆腐吃多了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哪些危害吗?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豆腐吃多的六大危害,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1、引起消化不良

  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一次食用过多不仅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而且容易出现腹胀、腹泻等症状。

  2、增加肾脏负担

  在正常情况下,人吃进体内的植物蛋白质经过代谢,后大部分成为含氮废物,由肾脏排出体外。

  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此时若不注意饮食,大量食用豆腐,摄入过多的植物性蛋白质势必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不利于身体健康。

  3、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豆制品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转化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易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4、导致碘缺乏

  大豆含有皂角苷的物质,不仅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还会加速体内碘的排泄。长期过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导致碘缺乏病。

  5、促使痛风发作

  豆腐含嘌呤较多,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多食易导致痛风发作,特别是痛风病患者要少食。

  6、对精子有害

  英国科学家实验室初步研究发现:大豆中一种植物化学物质可能对精子有害。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研究人员称,在大豆中发现的一种植物化学物质可能对精子有害,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

  豆腐的5个类别

豆腐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