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绝对不能和黑芝麻一起吃的食物

  黑芝麻是我们大家所熟知的一种高营养的食物,大家都觉得芝麻功效好,常吃有益健康。但是黑芝麻有它的饮食禁忌,那就是绝对不能和鸡肉一起吃。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以及黑芝麻怎么吃才是正确有益的。

  黑芝麻相克的食物

  常见的,那就是黑芝麻不会和鸡肉一起吃。尤其是鸡翅、鸡腿等等,因为这些食物会和黑芝麻相克,影响到健康是小,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希望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

  黑芝麻甘,平。归肝、肾、大肠经。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用于头晕眼花,耳鸣耳聋,须发早白,病后脱发,肠燥便秘。但要注意患有慢性肠炎、便溏腹泻者忌食。另外,黑芝麻没有什么特殊的食物相克,就是有特殊症状的病人食用的时候要注意。

  芝麻千万不能和鸡肉一起吃

  芝麻+鸡胸脯肉

  会导致休克,严重会导致死亡。

  芝麻+鸡翅

  严重会导致死亡。

  芝麻+鸡腿

  影响维生素的吸收,对消化不好。

  芝麻+鸡肉

  绝对不能一起吃,严重会导致死亡。

  黑芝麻作为食疗品,有益肝、补肾、养血、润燥、乌发、美容作用,是极佳的保健美容食品。

  黑芝麻的神奇功效,还在于它含有的维生素E居植物性食品之首。维生素E能促进细胞分裂,推迟细胞衰老,常食可抵消或中和细胞内衰物质“游离基”的积累,起到抗衰老和延年益寿的作用;黑芝麻富含生物素,对身体虚弱、早衰而导致的脱胎换骨发效果好,对药物性脱发、某些疾病引起的脱发也会有一定疗效。

  如何正确食用黑芝麻

  芝麻蜜糕

  材料:黑芝麻100克、蜂蜜150克、玉米粉200克、白面500克、鸡蛋2个、发酵粉1.5克。

  制作方法

  先将黑芝麻炒香研碎,和入玉米粉、蜂蜜、面粉、蛋液、发酵粉,加水和成面团,以35℃保温发酵1.5-2小时,上屉蒸20分钟即熟。

  功效:有健胃、保肝、促进红细胞生长的作用。

  黑芝麻椹糊

  材料:黑芝麻、桑椹各60克、大米30克、白糖10克。

饮食禁忌 黑芝麻怎么吃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