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贪嘴吃它竟让生命垂危(3)

  新鲜蚕豆

  有的食后会引起过敏性溶血综合病症,出现全身乏力、贫血等症状。

  鲜黄花菜

  鲜黄花极有毒,干品无毒。因为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

  若先将黄花菜在开水中冲烫一下,然后用凉水浸泡2小时以上,中间换一次水,鲜黄花菜就无毒了。

  发黄的银耳

  变质发黄的银耳是受黄杆菌污染所造成,吃了可引起头晕、肚痛和腹泻等中毒现象。

  变色的紫菜

  若凉水浸泡后的紫菜呈蓝紫色,说明紫菜在干燥、包装前已被有毒物所污染,这种紫菜对人体有害,不能食用。

  无根豆芽

  在生产过程中,多施用除草剂使生长出来的豆芽没有根。而除草剂中含有使人致癌、致畸和致突变的有害物质。

  腐烂的生姜

  多吃生姜能养生,但是腐烂后的生姜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黄樟素。人吃了这种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

  胖大的豆芽

  用化肥发的豆芽都是又白又胖,其中残留大量的氨,在细菌的作用下,会产生亚硝铵,大量食用会引起头昏、恶心、呕吐。

  一旦患者不小误食而中毒即有腹泻、呕吐、舌苔和肢体麻木、运动障碍等的食物中午的典型症状时就要注意。

  中毒的注意事项

  1、在呕吐中,不要让病人喝水或吃食物,但在呕吐停止后马上给补充水分。

  2、为防止呕吐物堵塞气道而引起窒息,应让病人侧卧,便于吐出。

  3、留取呕吐物和大便样本,给医生检查。

  4、如腹痛剧烈,可取仰睡姿势并将双膝变曲,有助于缓解腹肌紧张。

  5、腹部盖毯子保暖,这有助于血液循环。

  6、出现抽搐、痉挛症状时,马上将病人移至周围没危险物品的地方,并取来筷子,用手帕缠好塞入病人口中,以防止咬破舌头。

  7、当出现脸色发青、冒冷汗、脉搏虚弱时,要马上送医院,谨防休克症状。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只因贪嘴吃它竟让生命垂危,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不理解织纹螺有什么危害的人来说,真的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吃什么会食物中毒以及食物中毒症状,以后千万不要因为贪嘴而乱吃了。

吃什么会食物中毒 织纹螺含有什么毒素 食物中毒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