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子蟹死了能吃吗 吃螃蟹的禁忌你了解多少

  螃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爱吃的美味佳肴。梭子蟹是螃蟹的一种,它的营养价值高,一般螃蟹死了就不能吃。那么梭子蟹死了能吃吗?对于梭子蟹的选购我们要注意什么呢?吃螃蟹的禁忌你了解吗?

  梭子蟹死了能吃吗

  梭子蟹是一种常见的海螃蟹种类之一,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都说螃蟹死了有毒不能吃,那么梭子蟹死了能吃吗?

  一般来说,海蟹死的,只要是冰鲜的,是可以吃的,河蟹死的是绝对不能吃的。海蟹脱离海水的存活时间很短,一般都是离水后马上冰冻保鲜的。

  有人听说螃蟹死的不能吃误以为凡是蟹死了都不能吃呢。这是误区。河里的螃蟹死的绝对有毒,海里的是海蟹不叫螃蟹,海蟹死的吃了没事的。海蟹一般都是吃死的(海里捕捞上来就死了)。现在养殖业发达了,所以有活的海蟹。

  所以你那个一点问题也没有。刚刚死还是很新鲜的,马上清蒸还是非常好吃的。如果吃不惯,可以盐灼或蒜茸的方法烹饪。当然,腐烂了就别吃了。现在条件好了能吃到活的海蟹了。

  如果是冷冻的梭子蟹,运输途中冰水还未完全化,或者箱子里感觉还是有点冰冷的感觉,说明蟹还是新鲜的,建议到家后立即放入冷冻箱。记住是冷冻箱不是冷藏箱,放一天后,如果第2天要吃了,可以把冷冻箱里的蟹拿出来放入冷藏箱,等解冻了就可以吃了。其实冷冻的梭子蟹好是用盐腌一下,然后放入冷冻箱里,什么时候要吃了拿出几个,在冷冻的状态下用刀切蟹很好切,而且也有型。

  梭子蟹的选购

  梭子蟹表面有3个显着的疣状隆起,一个在胃区、一个在心区。腹部扁平,俗称“蟹脐”,雄蟹腹部呈三角形,雌蟹呈圆形,雄蟹背面茶绿色,雌蟹背面紫色,腹面均为灰白色。因其形体似椭圆,两端尖尖如织布梭,故有三疣梭子蟹之名。

  活海螃蟹如何保存

  海螃蟹不像鱼,有水就容易活,但海螃蟹比较喜欢阴冷的地方,所以,保存海螃蟹也并不是特别难的事。但不管怎么保存,都不如现吃的好。

  1、用草包保存。如果是活的,可以在买蟹时问卖蟹的人要一个他们用的草包,把活蟹装入草包中,然后将这个草包放入冰箱的冷藏室。

  2、用增氧设备。如果你有增氧设备,那是好不过的了,随便用桶或盆装水放入大闸蟹,并开启增氧设备既可。

  3、用现成的鱼缸。鱼缸都有增氧设备,是现成的好工具了。

  4、利用古井保存。农村还有那种石砌的古井,里面水流动性比较好、干净又阴凉,还有不少的小鱼小虾为食,比较适合用来保存。可用大的框或网装好大闸蟹,直接放到古井中,不要全部放入水中,否则蟹会缺氧窒息而死。

  5、利用桶或盆。家里一定会有不小的桶或盆的,尽量用那种底比较宽、内壁光滑的;把大闸蟹放入,然后倒入水,约能淹盖大闸蟹身体的一半或更少即可,主要是保湿,不能把大闸蟹全部埋住,否则蟹会缺氧窒息而死;并放到稍阴凉的地方。

  6、利用冰箱保存。用手轻触大闸蟹的眼睛,如果反应灵敏就挑出来;再用绳子将阳澄湖大闸蟹的脚和大闸捆起来捆好,放入冰箱保鲜室冷(不是冷冻),并保湿既可。

  吃螃蟹的禁忌有哪些

  1、忌食死蟹:河蟹死后蟹体内的细菌会迅速繁殖并扩散到蟹肉中,使食者呕吐、腹痛、腹泻。

吃螃蟹的禁忌 梭子蟹死了能吃吗 梭子蟹的选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