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辣椒虽好 也要注意 这些人不适合食用

  进入冬天,温度降低,在晚上吃一顿火辣的火锅,想来也是极好的。在冬天吃辣御寒取暖是很多人会做的事情,辣椒虽说能帮助温暖身体,并不适合所有人,有些人可以多吃一点,有些人不适合吃,哪些人不能吃呢?

  不适合吃辣椒的人群

  肾脏不好的人

  吃进身体的食物需要通过肾脏排出,吃辣椒时,辣椒中的辣椒素要是不能及时排出,会影响身体调节。辣椒素还会损伤肾脏细胞,造成肾功能下降,肾脏不好的人,不要多吃辣椒。

  胃部不适的人

  辣椒的辣味是由辣椒素决定的,辣椒素多、辣椒味道辣,辣椒素除了会刺激肾脏还会刺激胃部。胃部不适的人吃了辣椒,胃部像灼伤一样,胃酸分泌过多会引起胆囊收缩,引起胆道口括约肌发生痉挛,造成胆汁排出出现困难,诱发胆囊炎、胆绞痛。

  便秘的人

  冬天便秘极为常见,天气干燥容易造成便秘,食用过多辣椒会造成上火,辣椒的刺激性极强,会加重便秘症状。严重的时候,还会造成痔静脉充血,诱发疾病。

  口腔溃疡的人

  在冬天,口腔溃疡也极为常见,患上口腔溃疡,好不要吃辣椒,这是因为辣椒不但会刺激溃疡伤口引起疼痛,而且会造成溃疡部位进一步扩大。

  上面说到这些人是不适合吃辣椒的,那么在生活中,应该如何吃辣椒呢?

  甜味、酸味食物能解辣

  有些人能吃辣、有些人不能吃辣,对于吃点辣就承受不住的人来说,可以多吃一点甜味、酸味食物,甜味能干扰辣味,酸味则可以中和辣椒素。

  食用量要控制

  吃辣椒即使能防寒,但是,食用量一定要注意,例如,鲜辣椒每次食用不要多于100g、干辣椒不要多于10g,辣椒食用过多容易危害身体。

  搭配凉性食物食用好

  吃辣椒时,把辣椒和凉性的食物搭配在一起食用好,滋阴、降燥的食物能缓解辣椒带来的胃热,能起到清热生津、滋阴润燥的作用。例如,搭配鸭肉、虾、苦瓜食用比较好。

  喝水或喝酸奶

  吃辣椒会造成咽喉肿痛、嘴唇干裂,这个时候可以多喝水,还可以喝一点酸奶、牛奶,对解辣、清热也有帮助。

  这就是关于冬天吃辣椒的描述,关于冬天不适合吃辣椒的人群、吃辣椒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要多加注意,科学的吃辣椒,能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适合吃辣椒的人群 如何吃辣椒 那些人不适合辣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