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出现霉变哈喇味等异样时 千万不要食用

  每天吃一把坚果零食不但美味使心情愉悦,而且还可以起到养生的功效,但对于这几种坚果则好不好食用,不但影响口感而且还会对你的健康带来危害!

  出现这种味道的坚果不要食用

  不同的坚果则自身的味道是不同的,但任何一种坚果只要保存的时间过长或者存储不当就会出现同一种味道——哈喇味。出现这种味道的坚果不但美味消失,而且食用后还会导致身体出现异样。

  哈喇味出现的原因

  坚果中含有一种物质——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在长时间存储及存储不但的情况下会出现酸败的现象,而酸败产生的味道就是哈喇味。如果误食这种坚果则不但会刺鼻,而且还会刺激喉咙。

  这种味道的坚果对人体的影响

  食用这种味道的坚果会导致人体出现腹泻的症状出现,严重还会导致脏器的衰败。出现这些症状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坚果酸败后则会产生醛类、酮类等危害健康的物质。

  加工过程中糊掉的坚果不要食用

  市面上售卖的坚果一般都是经过翻炒的,也就是再加工食物,因为添加一些物质可以使之长期保存且味道独特。在购买坚果的时候常见糊掉也就是炒焦掉的坚果,对于这类坚果好不要食用,因为其中的蛋白质及脂肪其其他营养元素已经被破坏掉,从而转化成危害健康的物质。

  糊掉的坚果会产生什么有害健康的物质

  这些危害健康物质的出现主要会使坚果类有些物质转化成有害的物质从而影响人体的健康,如苯并芘、杂环胺、丙烯酰胺,所以,对于这类食物好不要食用。

  表面长霉菌的坚果不要食用

  坚果长霉菌是常见的,但很多人只会将霉菌处理掉然后进行暴晒在进行食用,其实这样的方式会导致人体健康出现异样。

  即使处理掉表面的霉菌也会导致身体出现异样

  坚果表面一旦出现霉菌,则就会出现一种有毒物质——黄曲霉毒素,这种物质会使人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对脏器的损害也是较强的,即使将霉菌去除则坚果本身的其他部位也是受到污染了。

  坚果的美味有营养是真的,但对于上述中的坚果建议大家好不要食用,即使去除味道及霉菌其本质发生变质是无法改变的,对人体的危害还是存在的,所以,以上的坚果千万不要食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一把坚果零食 坚果出现霉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