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石布满尿道 只因长期喝这种饮料

  在很多人的生活中里碳酸饮料,是不可替代的重要组成,他们深陷在这种充斥这二氧化碳和各种添加物的饮料当中,无法自拔。更有甚者,居然把这种饮料当水来喝。

  小刘,就是以为碳酸饮料的上瘾者,在炎热的季节里甚至一天一瓶的喝,不久之前,这种不健康的习惯终于在身上起了反应,小刘在上厕所小解的时候,尿道疼痛难忍还出现了血尿的情况,这惊得他一身冷汗,到医院检查之后,他的尿道里已经积存了大量的结石。

  碳酸饮料中含有的磷酸盐和草酸钙极易造成肾脏、尿道的结石,这也是为什么小刘大量的喝碳酸饮料会导致结石出现的原因,当结石过大,轮廓不规则时,会划伤尿道,造成尿隐血的情况,当然,碳酸饮料的危害远远不止这些。

  1、危害牙齿

  碳酸饮料都为酸性,饮料中含有的碳酸和磷酸,对牙齿的危害不容小觑,它们会与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发生反应,导致牙齿表面的矿物质被溶解,变得又薄又脆,任何一点刺激都会造成牙齿酸痛;再者,饮料中含有的糖分进入口腔中后,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它们会对牙齿进行侵蚀,导致虫牙出现。

  2、危害骨骼

  对于处在发育成长期的青少年而言,过量的饮用碳酸饮料,会无形中增加身体的磷含量,虽然这种物质是人体骨骼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一旦含量过高,会造成身体的钙磷含量失衡,血液中没有足够的钙与磷进行结合,人体就会溶出骨骼中的钙来填补这个空当,因此,会增大骨折和骨折疏松出现的风险。

  3、影响消化

  碳酸饮料中含有的二氧化碳极易造成腹胀,使人变得食欲不振,其次,二氧化碳进入肠胃之后,会抑制肠道中的有益菌的产生,对消化系统的生态环境造成破坏,导致消化不良的情况。再者,碳酸饮料中的碳酸进入身体,会让本来就含有大量胃酸的胃部出现胃部酸胀的状况。

  4、导致肥胖

  正常瓶碳酸饮料大约有10%是糖分组成的,大量的饮用会大大增加身体对糖分的吸收,造成肥胖问题的出现,当前青少年肥胖问题已经越来越严峻,这与碳酸饮料的大量饮用有着密切的关系。

  碳酸饮料的口感虽然要比白水要丰富刺激很多,但它对健康的危害一样也是巨大的,为了满足口腹之欲而大量饮用是对自己健康极不负责的行为。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危害 可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