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多了小心伤肾

  豆腐是一种非常便宜又好吃的东西,我们都知道它是由大豆做出来的豆制品,一般在我们的印象里面它都是一种可以补充蛋白质的优质食物,但是其实豆腐吃多了也是对身体有害处的。吃豆腐的禁忌你了解吗?

  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菠菜、竹笋、蜂蜜、茭白等。豆腐里含有氨化镁,硫酸钙,而菠菜中含有草酸,两中物质遇到一起可生草酸镁和草酸钙。不能被人体吸收,容易患结石症。

  豆腐与竹笋一起吃,会破坏二者的营养价值,还可能产生结石。蜂蜜性甘凉滑利,与豆腐同食容易导致腹泻。茭白与豆腐同食,也容易形成结石。

  豆腐吃多了会怎样

  促使肾功能衰退

  一般情况下,我们吃了豆腐之后,有用的一些营养会被身体吸收掉,剩余的东西由肾脏代谢出去。但是如果你的肾脏功能本身就比较差的话,那么就可能有加重肾脏负担的情况。

  特别是一些老年人,普遍的肾脏功能都不是太好,过多的吃了豆腐之后,就会使得肾脏产生问题,并且还有可能会导致肾脏功能的衰竭。所以在吃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量。

  引起消化不良

  豆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一次食用过多不仅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美国医学专家指出,豆制品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转化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易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导致碘缺乏

  豆腐中含有皂角苷成分,少量的摄取可以帮助防止动脉硬化,但是它还有具有排出体内碘元素的作用。所以不适合长期大量的食用,防止引起碘元素的缺乏。

  促使痛风发作

  豆腐含嘌呤较多,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多食易导致痛风发作,特别是痛风病患者要少食。

  对豆腐的摄入量控制好,对人体来说是很健康的。中医认为,豆腐性偏寒凉,但凡体质虚寒、胃寒、脾胃虚寒等人少吃豆腐,以免加重人体的寒凉之气。患有冠心病、痛风等患者,慎食用豆腐。

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豆腐吃多了会怎样 豆腐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