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精越多越好 食物越鲜越可口 可能你错了

  说到味精,你又爱又恨。炒菜的时候,加入味精能让食物更有味道,那鲜味扑鼻的感觉让你很喜欢,当然,你可能并不喜欢那种鲜味,也会经常听说关于吃味精潜在的危害,例如,脱发、影响生长发育等,味精到底能不能吃?吃味精时需要注意什么?这些危害到底是不是真的?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吧。

  味精中到底有什么?

  在味精中有谷氨酸钠,这种物质其实不仅味精中有,其它很多调味品中也有。

  谷氨酸钠没有太大的危害,能增加食物的鲜味,提高食物的消化率。同时,对治疗慢性肝炎、肝昏迷、神经衰弱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即使这样,很多医生,注重养生的人,也会建议大家不要多吃味精,认为味精吃多了危害大。那么具体可能有哪些危害?

  影响儿童生长

  食物中加入了味精,会使得味道很鲜,儿童闻到这个味道,可能会多吃点。却不想,较多的食用味精,会造成血液的锌离子转变为谷氨酸,从尿液中排出来,时间一长、过多食用,可能会造成缺锌,导致了智力下降,甚至会造成发育缓慢,出现侏儒症。

  影响胎儿发育

  哺乳期的宝妈要是食用味精过多,也会造成谷氨酸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会造成缺锌。

  影响其它物质吸收、利用

  要是食用味精过多,可能会影响到机体的代谢,特别是对其它物质的吸收利用,包括:钙离子、镁离子、铜离子等,这无疑不太好。

  伤害肾脏

  味精中的钠离子,需要引起重视,钠离子一旦超标,会引起血压升高,同时,在代谢时会影响到肾脏。

  影响到眼睛健康

  味精一旦吃多了,会影响到蛋白质的吸收,蛋白质作为重要物质,对调节身体、补益健康非常好,同时,对眼睛保健很有效。但是,当味精吃多了,蛋白质吸收减少了,会让眼轴生长发育失去控制。同时,味精中的牛磺酸,还会影响到视网膜,影响到眼睛健康,味精吃多了导致夜盲症,并不是危言耸听的事情。

  如何使用味精好?

  味精的食用不是随意,食物并非越鲜越好,每天控制的量在6g即好,要是过多的食用,带来的危害太大,容易引起头痛、恶心等。

  正确的食用味精,对身体保健非常好,了解错误的食用味精可能潜藏的危害,能让你更好的保健身体,希望你能多重视,科学食用味精,让身体更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味精越多越好吗 如何吃味精好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