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枸杞千万不要吃 容易让人中毒

  吃枸杞,很多人都喜欢做,枸杞营养丰富,吃枸杞对身体好,不论是药房还是超市,都能买到。红红的果子,用来泡水、做汤、干嚼,都能让你吸收营养。但是,即使那么好的枸杞,在购买的时候,也需要你多注意,因为一不小心,就可能买到了硫磺做的枸杞。

  商人为了牟利,往往置消费者安全不顾,在生产枸杞时,会加入硫磺,一方面能延长保存枸杞的时间,另一方面,则是使得枸杞颜色好看。而消费者在购买枸杞时,往往疏忽了很多,一味的只选购颜色鲜艳的枸杞,很有可能是硫磺浸染的,吃了这种枸杞,那真的太糟糕了。

  硫磺熏制的枸杞,危害太大

  硫磺的出现,让很多商人看到了商机,用硫磺熏制枸杞后食用,对身体危害太大。

  硫磺是非常危险的物品,具有非常强的亲水性,使用硫磺能保证食材的寿命。而食用了硫磺熏制的枸杞,对黏膜有非常强的腐蚀性,同时,对肝脏、肾脏有一定的损害。长期食用,后果不堪设想,甚至会导致神经炎、骨髓萎缩等,引起器官衰竭。

  购买食物要注意

  很多时候,我们购买食物时,会认为食物的卖相好,就是好东西,却不想,在这卖相之下,存在的安全、健康隐患。例如,银耳、蘑菇等,很多不法分子,会使用硫磺熏染,确实颜色看起来非常好,但是,容易伤害身体,希望大家多重视。

  食用了硫磺熏制的枸杞对身体危害极大,一方面,我们在购买食物时,不能认为卖相好的枸杞就是好的,要改变原有的认知;另一方面,则是要学会辨别枸杞,这些方法,不能忽视。

  首先,就颜色来说,枸杞的颜色过于鲜艳,特别是那种大红色的枸杞,避免光亮无比,这样的枸杞,好不要购买。就本色来说,枸杞在生长过程中,会吸收阳光,使其颜色变得发暗,甚至略带土色,这样的枸杞才是好的。所以,不要被枸杞的卖相欺骗了。

  其次,购买散状枸杞时,可以用手摸一下,如果是硫磺熏染过的枸杞,是有一种黏黏的感觉,你可以试着剥开看看,里面和外面颜色都可能不一样。而那种天然枸杞,相对来说,较为干燥,同时,没有黏糊感。

  后,可以取一颗品尝一下,天然的枸杞酸中带有甜味,但是,被硫磺熏制的枸杞,则有一种酸苦的味道。同时,舌头还可能出现麻辣的感觉,这种感觉和天然枸杞那种清香味道一下子就能分辨出来。

  吃枸杞本身是非常好的事情,但是,好选购天然的枸杞,如果你选购的枸杞是硫磺熏制的,肝脏、肾脏会受到损伤,严重的时候,造成衰竭。学会正确的分辨枸杞,能让你保健好身体,你一定要多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哪种枸杞不能吃 饮食禁忌 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