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禁忌的五种饮食(2)

  2、干果不能少:干果中(如核桃)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能补充人体必须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还是一种抗氧化剂。

  3、吃一些黄色水果:黄色水果中类胡萝卜素含量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中含有β-胡萝卜素、木瓜、西瓜、红柚中含有番茄红素。

  4、红色水果好:葡萄、黑加仑、树莓、草莓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这些都是抗氧化剂、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延缓衰老和抗癌。

  5、涩水果要注意:空腹或吃蛋白质食物时,应避免吃酸涩水果、如柿子、山楂、香蕉等、这些水果单宁含量较高,空腹时会刺激肠胃、引起不适,同时使蛋白质变性、不容易消化、降低蛋白质营养价值。

  6、果仁要慎吃:许多果仁如杏仁、枇杷仁中含有苦杏仁苷、食用后在人体内水解产生有毒物质氢氰酸、氢氰酸被吸收后、使人体不能正常呼吸、易导致窒息、死亡。

  养胃的方法

  1、吃暖食

  一定要记住,胃喜燥恶寒,除了冰的东西以外,其他寒凉的食物像绿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2、讲卫生

  注意饮食卫生,做到便后、饭前洗手;生吃瓜果要冲洗干净,避免食物污染上致病菌;不吃变质、霉变食物等。

  3、勤保暖

  天气转凉,上班族一定不要贪凉,办公室里要随时备上外套,可以盖住膝盖和腹部,防止着凉。尤其是本身就患有胃病的人,更要多加注意。

  4、平心态

  小时候,心情郁闷时爸妈都不让吃东西的,说这会对胃不好。现在才发现,父母懂得真多。专家指出,人的情绪和心态会影响到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等症。因此要保持开朗、愉快心情,hold住胃部。

  5、多运动

  上班族可以抽空做一些轻运动,周末时可以到进行一些户外运动,能调理压抑的心情,释放压力。但是,一定不要饭后马上进行运动,这会直接影响胃肠的血液供应,导致消化不良。一般饭后1个小时再进行运动为好。

  总结:相信大家在通过上文中的阅读已经知道了在日常的生活中发生肠胃炎的时候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一些食物是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肠胃炎的,希望可以更好的帮助到大家哦。

养胃的方法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肠胃炎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