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食用禁忌 吃柚子要注意这些事情

  柚子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其营养价值丰富,所以有很多朋友都对柚子有种特别的喜爱。但是在食用柚子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一些的,小编给大家讲讲柚子食用禁忌是什么、柚子的吃法有哪些以及吃柚子的好处是什么。

  柚子食用禁忌

  柚子不能与某些药品同服

  临床发现,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送服一片美降脂药片,结果相当于用一杯水送服12~15片同类药的降血脂作用,病人会因此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病变。一些病人在服用抗过敏药特非那定期间,若吃了柚子或饮了柚子汁,轻则出现头昏、心悸、心律失常等,严重的可能猝死。与柚子产生不良作用的药物还有:环孢素、咖啡因、钙拮抗剂、西沙必利等。饮用一杯柚子汁,与药物产生作用的可能性会维持24小时,因此,正在服药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好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

  柚子对避孕药的影响为突出。如果服用了避孕药的妇女,在同房生活后食用1~2个柚子,或者直接用一大杯柚子汁送服避孕药,那么她就有可能成为一名母亲,原因就在于柚子阻碍了女性对避孕药的吸收。

  脾虚虚寒不宜多吃

  柚子性寒,脾虚泄泻的人吃了柚子会腹泻,故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高血压患者服药莫吃柚子

  在服用降压药期间,不要吃柚子或饮用柚子汁,否则可能会产生血压骤降等严重的毒副反应。有人听说柚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各类胰岛素等成分,能够降血脂和血糖,就常吃柚子。谁知在吃完大半个柚子后不久,就出现头晕恶心、心慌乏力、血压降低。服用降压药时,如果同时吃柚子,就好比服用过量的降压药,使血压明显大幅下降,甚至可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或中风。

  柚子的吃法

  三丝拌柚块

  材料:去皮柚子200克,香菜10克,红柿子椒25克,豆腐皮25克,盐、味精适量,香油3克。

  做法

  1、柚子肉切块;香菜择洗干净,切小段;红柿子椒洗净,去蒂和籽,切丝;豆腐皮洗净,切丝,放入沸水中焯透。

  2、柚子肉、香菜段、红柿子椒丝、豆腐丝放入同一个盘中,加盐、味精和香油拌匀即可。

  柚子炖鸡

  材料:去皮柚子200克,童子鸡500克,葱段、姜片、料酒、盐适量,香油4克。

  做法

  1、柚子肉切块;童子鸡杀好去毛、去内脏,冲洗干净。

吃柚子的好处 柚子的吃法 柚子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