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的作用 柚子皮的这些做法你知道吗

  柚子是生活中很受欢迎的水果,但是你们知道吗,柚子皮也是有很大作用的。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柚子皮的作用有哪些、柚子皮怎么做菜以及柚子皮的做法有哪些。感兴趣的朋友一起了解一下吧。

  柚子皮的作用

  1、预防蚊虫

  尤其是夏天蚊虫比较多的时候,使用蚊香又会损害我们的健康,这是,可以将新鲜的柚子皮放在床头,可以起到预防蚊虫叮咬、促进睡眠的作用。

  2、去除臭味

  冰箱长期使用,会变得有异味。可以将柚子皮放在冰箱中,这样可以去除冰箱中各种腥臭味,还能够防止食物串味。使用的时候,将柚子皮切成小块,分开放置,这样效果会更好。

  3、补充水分

  把柚子皮划开,用柚子汁来擦脸,可以帮助肌肤补充水分,经常使用的话还可以使肌肤变白,是很好的天然化妆品。

  4、当做食材

  将新鲜的柚子皮划开,切成薄片,可以当做食材与猪肉等食物同炒,会有不一样的味道。

  柚子皮怎么做菜

  1、选材

  柚子皮做菜的话,在选料上,好选用泰国金柚的柚皮。因为泰国金柚的皮比较厚,而且洁白,香气又浓郁。如果用未成熟的广西沙田柚皮的话,那就更好了,柚皮更厚、香气也更浓,那可是难得的好材料。

  2、取皮

  用水果刀在柚子皮的上打竖刻划成船形,然后把皮向四面剥开,从中间取出柚子瓤。取柚子瓤的时候要小心,好别将柚子皮弄碎了,以保持完整。

  3、去苦

  有了柚子皮,先削去青黄的表皮,这层表皮硬且涩,不能吃,留下白色的“棉絮”内层。接着用滚水将柚子皮滚10分钟筷子能捅穿即可,然后捞起,用清水泡浸一个晚上,等第二天捞起挤干水分,再用清水浸泡,如是几个来回,待把柚子皮中的青涩味去掉后,就将其切成块状。没有经过这样处理的柚子皮,做菜基本是很苦的,让人难以下咽哦。 

柚子皮怎么做菜 柚子皮的作用 柚子皮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