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种肉不能搭配西瓜(2)

  吃西瓜注意事项

  西瓜必须洗干净才可以吃

西瓜必须洗干净才可以吃

  西瓜须洗净后,用干净刀切开食用,切忌不洗瓜和刀就切开,不可食被蚊、蝇等爬叮过的瓜瓤,谨防病从口入。

  少吃冰西瓜

  虽然大热天吃冰西瓜的解暑效果很好,但对胃的刺激很大,容易引起脾胃损伤,所以应注意把握好吃的温度和数量。好把西瓜放在冰箱冷藏室的下层,这里的温度大约是8-10℃,这个温度口味也好,每次吃的量不要超过500克,且要慢慢地吃。

  对于有龋齿(蛀牙)和遇冷后即会感到酸、痛的牙过敏者,以及胃肠功能不佳者就不宜吃冰西瓜。

  不要吃打开过久的西瓜

  气温高,西瓜打开过久易变质、繁殖病菌,食用了会导致肠道传染病。因此,吃西瓜应注意选择成熟的新鲜西瓜。

  不要吃得过多

  西瓜是生冷之品,吃多了易伤脾胃,所以,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大便滑泄者少食为宜,多食则会腹胀、腹泻、食欲下降,还会积寒助湿,导致疾病。一次食入西瓜过多,西瓜中的大量水分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

  感冒初期不要吃西瓜

  感冒初期不要吃西瓜,否则会使感冒加重或延长治愈的时间。无论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其初期都属于表症,应采用使病邪从表而解的发散办法来治疗。

感冒初期不要吃西瓜

  中医认为,表未解不可攻里,否则会使表邪入里,病情加重。在感冒初期,病邪在表之际,吃西瓜就相当于服用清里热的药物,会引邪入里,使感冒加重或延长治愈的时间。

  不过,当感冒加重出现了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时,在正常用药的同时,可吃些西瓜,有助于感冒的痊愈。

  总结:西瓜不能和什么东西一起吃,看了文章你都清楚了吧!西瓜虽然常见,但是它的禁忌请问不能忽视。西瓜除了果肉可以吃之外,西瓜皮也可以吃,去掉外面的绿色外皮,白色的部分可以用来炒着吃,或者是做成腌菜,味道也是特别好的。

吃西瓜注意事项 西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西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