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禁忌 这些人不适宜吃香蕉

  香蕉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由于它的价格比较便宜,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但它有不适宜吃的人群,和一些食物一起食用也会产生很严重的后果。如果你也想了解这些情况的话,那么就请跟随我一起来探寻香蕉的禁忌吧。

  香蕉的禁忌

  未成熟的香蕉不能吃

  香蕉属于热带水果,只要成熟就容易腐烂,所以为了能吃到新鲜的香蕉,一般在还没有成熟的时候就进行采摘。未成熟的香蕉是非常涩的,它含有的鞣酸易引起便秘。香蕉成熟以后就感觉不到涩味了,但还是具有一些鞣酸的,所以有时也会导致便秘,而不是利于通便。

再把香蕉铺在白吐司片上

  不可过量吃香蕉

  香蕉是不可以过量食用的,有些女性朋友减肥时会用到它,这是不正确的。因为香蕉的热量是不低的,每100克的香蕉里面碳水化合物的重量为22.84克。所以经常大量吃香蕉,不但不会达到减肥的功效,可能还会引起发胖。

  腹泻的人不宜吃香蕉

  腹泻的人不适合吃香蕉,是由于香蕉本身是含有膳食纤维中的果胶,有助于起到通便的作用。但是腹泻者的肠道是非常脆弱的,它禁不起这样的折腾。所以腹泻的人吃香蕉只会加重腹泻的症状,严重的可能会虚脱,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

  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香蕉

  香蕉是寒性水果,脾胃虚寒的人如果过量吃香蕉会加重寒症,引起肠胃功能紊乱。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蕉是市场上十分常见的水果之一,它不仅味道美味,而且还提供给人体多种营养和丰富的维生素,可以说,香蕉是十分好的水果佳品。不可否认的是,香蕉营养价值十分高,有很多的食疗效果。但吃香蕉也有禁忌,胡乱搭配小心吃出毛病。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哈密瓜

  哈密瓜与香蕉同食会导致肾衰与关节病人病症的加重。

哈密瓜与香蕉同食会导致肾衰与关节病人病症的加重

  各位喜欢做水果沙拉的朋友们注意啦,哈密瓜和香蕉不可以放在一起,因为哈密瓜含糖量在15%左右,钾离子含量相当高。香蕉含钾也很丰富,据检测,每100克香蕉含钾283-472毫克。因此,肾衰者尿少时不宜同食含钾量都高的香蕉和哈密瓜,避免雪上加霜。

  酸牛奶

  酸牛奶能降低胆固醇。空腹喝酸奶会因胃内的酸度太强,乳酸菌在胃液里很难存活,降低酸奶的保健作用。

  酸牛奶与香蕉同食则对身体健康无益。一些脾胃虚寒容易腹泻的人,喝了刚从冰箱拿出来的酸奶,再加上促进肠道蠕动的“滑肠”食品香蕉,容易发生腹痛腹泻等问题。

不适宜吃香蕉的人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