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能吃鸡蛋吗 每天吃多少个比较健康

  胆固醇是人体所需的重要物质之一,但高胆固醇水平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有关。鸡蛋作为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同时也含有较高的胆固醇。因此,对于胆固醇高的人而言,胆固醇高可以吃鸡蛋吗成为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下面不妨通过文章内容一起了解看看!

  一、胆固醇高能否食用鸡蛋取决于多方面

  1、胆固醇与食物中的胆固醇

  虽然鸡蛋是高胆固醇食物,但研究表明,饮食中摄入的胆固醇对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的影响相对较小。大部分的胆固醇都是由人体自身所合成的,而非通过饮食中的胆固醇摄入所产生。因此,即使是胆固醇高的人,适量摄入鸡蛋通常是可以接受的。

饮食中摄入的胆固醇对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的影响相对较小

  2、鸡蛋中的营养成分

  鸡蛋是一种常见且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含有丰富的高质量蛋白质、各种微量元素、维生素以及抗氧化剂等有益营养成分。不仅如此,鸡蛋中的脂肪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而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心血管健康有一定的好处。

  3、鸡蛋中的胆固醇含量

  一个中等大小的鸡蛋,胆固醇含量在186mg左右,其中蛋黄是胆固醇的主要来源。因此,对于胆固醇高的人,需要控制胆固醇的食用量,但并不是要完全避免食用鸡蛋。

一个中等大小的鸡蛋,胆固醇含量在186mg左右

  二、每天适宜的鸡蛋摄入量应遵循科学指导

  1、胆固醇高但没有其他风险因素

  对于胆固醇高但没有其他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比如高血压、糖尿病等人群,每天摄入1-2个鸡蛋通常是安全健康的。事实上,一项研究表明,每天摄入1个鸡蛋与心血管疾病风险之间没有明显关联。

胆固醇高可以吃鸡蛋吗 胆固醇高能吃多少鸡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