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健康菜谱:清蒸带鱼的做法(下)

  带鱼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经常吃带鱼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益,能够有效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那么日常生活中清蒸带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菜谱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清蒸带鱼的做法

  材料

  带鱼,料酒,酱油,盐,味精。

  姜,蒜,葱,红辣椒,香菜。

  做法

  1、我们要选择新鲜的带鱼,然后将其去腮、内脏和腹中黑膜,紧接着将其冲洗一下,备用即可。

  2、分割成均匀的几段。

  3、用适量料酒、酱油、盐、味精腌制5分钟。

  4、然后我们可以在盘底摆放适量的姜片、蒜片、葱丝,然后将鱼段一次摆在上面,再将腌料汁倒入蒸盘。

  5、入锅隔水蒸制,开锅后8分钟关火,焖2分钟开锅。

  6、令起油锅,油热后,下入红椒丝、蒜片姜丝,炒出香味。

  7、倒入蒸鱼盘中的汤汁烧开,撒上葱丝和香菜末,浇入蒸好的带鱼上。

  小诀窍

  1、我们要让鱼鳞减少流失,可以直接将带鱼剪开摆盘,这样还能够省去清洗菜板一道工序。

  2、蒸鱼时尽可能选择大盘,让鱼段平铺,这样熟得快。

  红烧带鱼

  材料

  带鱼,了就,红椒,葱,姜,蒜。

  八角,生抽,白糖,味精,水淀粉。

  做法

  1、带鱼洗净,取中段,用盐、料酒腌制20分钟。

  2、把鱼段放通风处把表皮晾干。

  3、起油锅,油热后,下入带鱼中火炸成金黄色,捞出控油。

  4、锅内留底油,爆香红椒段、葱姜蒜和八角,下入炸好的鱼段。

  5、烹入料酒和生抽、少量白糖,添加没过的水急火烧开后转中火炖制。

  6、汤汁基本收干时,调入水淀粉,大火收汁,加味精出锅,撒上葱花香菜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视频,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菜谱 带鱼的营养价值 清蒸带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