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6健康菜谱2016:炖土鸡的做法(中)

  鸡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经常吃鸡肉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有效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那么日常生活中炖土鸡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菜谱视频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炖土鸡的做法

  材料

  土鸡1只,玉米2个,鹌鹑蛋5个。

  水发香菇3个,姜块,浓汤。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土鸡进行宰杀,然后去除内脏和鸡毛,接着进行斩刀,不要斩断,然后在焯水洗净即可。

  2、玉米蒸1/3熟,鹌鹑蛋蒸熟剥壳。

  3、煲里放进土鸡、香菇、姜块、浓汤。

  4、这时我们还要准备好保鲜膜,将其进行密封,然后我们在上笼旺气蒸3小时,就可以了。

  5、放入玉米、鹌鹑蛋,加盐调味,再炖十分钟即可。

  土鸡汤

  材料

  土鸡1只(2.5斤左右)、野山菌100克。

  野山笋150克、干黄花20克。

  干红枣30克、生姜1大块。

  色拉油50克、盐、鸡精、胡椒各适量。

  做法

  1、新鲜土鸡一只,清理干净后剁成小块,过水清洗,滤干水分备用。

  2、红枣、黄花用温水泡发,生姜切大片,山笋野菌洗净切片。

  3、然后在炒锅中加入适量的油,用大火将油烧到8成热的时候,就可以将切好的姜片放进爆香。

  4、等到油温升至九成热时,下入鸡块,翻炒至鸡肉断生,然后加少量料酒烹香。

  5、将锅内的鸡肉倒入汤煲中,加适量清水,盖上盖,大火烧开后改小火,慢炖1小时。

  6、开盖,将山笋、野菌、红枣、黄花等下入煲中,加适量盐,再小火慢炖30分钟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视频,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菜谱2016 炖土鸡的做法 鸡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