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健康好味道栏目:什锦素菜的做法

  素菜的做法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素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有效保护我们的肠胃健康。那么生活中什锦素菜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什锦素菜的做法

  材料

  生豆皮1块,红萝卜30公克,木耳50公克。

  蒟蒻丝100公克,姜10公克,橄榄油1茶匙。

  酱油1大匙,味醂1/2大匙,盐1/4茶匙。

  做法

  1.首先我们就是要处理材料,将生豆皮切丝,然后再将萝卜洗净切丝,木耳切丝,姜切片备用。

  2.煮一锅水,将蒟蒻丝汆烫去味备用。

  3.取一不沾锅放油后,爆香姜片。

  4.然后我们就可以将准备好的所有的材料以及各种各样的原材料加入其中,然后进行充分地搅拌,搅拌均匀就可装盘了。

  清炒素菜

  材料

  荷兰豆、红萝卜、大白菜、木耳、竹笋、金针、冬菇。

  做法

  1、先将木耳、竹笋、金针、冬菇水发,注明一下,竹笋和金针要预先泡过,多换水,以去除黄气。

  2、将水发了的木耳、竹笋、金针和冬菇在锅中先烘干,盛起。

  3、起锅,锅热放油,放几片姜,放大白菜、红萝卜,翻炒至大白菜基本熟。

  4、紧接着我们就要加入适量的木耳、竹笋、金针、冬菇和荷兰豆,然后适当的翻炒几下就可以了。

  5、点放精盐、糖、适量胡椒面,加小半碗水稍盖锅盖一小会儿,倒入一茶匙料酒,翻均匀,可上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什锦素菜的做法 健康好味道栏目 素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