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健康好味道栏目:清蒸鱼的做法

  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生活可以经常吃鱼,对我们的心脑血管健康是非常有益的。那么生活中清蒸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清蒸鱼的做法

  材料

  鲈鱼(1条,1斤)、柠檬(2个)、香菜(1棵)。

  红辣椒(1只)、蒜头(3瓣) 调料鱼露(4汤匙)。

  糖(2汤匙)、盐(1汤匙)工具榨汁器。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2个柠檬清洗干净,接着将其切成两半,将一个半的柠檬榨成汁,一半留装饰。

  2、蒜头拍扁去衣剁成蓉,红辣椒洗净切成丁,香菜洗净将香菜茎切成末,香菜叶留着待用。

  3、将蒜蓉、红辣椒丁、香菜末放入碗中,加4汤匙鱼露、2汤匙糖和刚才榨好的柠檬汁,拌匀备用。

  4、然后我们就要将鲈鱼清洗干净,接着撒上1汤匙盐抹遍鱼身,然后再将其与酱汁一起放入碟中。

  5、烧开半锅水,放入鲈鱼和酱汁,盖上锅盖大火蒸7~8分钟,直至鱼眼突起,鱼身用筷子可穿透。

  6、取出蒸好的鲈鱼和酱汁,将酱汁淋在鱼身上,摆些香菜叶做点缀即可。

  鱼米花

  材料

  黄花鱼150g。

  配料

  生粉25g,蛋液50g,面包糠25g。

  料酒4g,姜汁4g,胡椒粉2g,盐4g,鸡精1g。

  做法

  1、将鱼洗净控水后,切成2*2厘米的块,加入料酒、姜汁、胡椒粉、盐、鸡精、腌半小时。

  2、然后我们就要将一枚鸡蛋加入碗中,然后在放入少量的水进行搅拌,然后再将生粉、面包糠倒入碗中备用。

  3、将所有鱼块蘸生粉裹上蛋液,再滚入面包糠中,摆盘待用。

  4、油锅4-5成热时,放入鱼块,炸至金黄沥油取出,食用时淋些番茄酱。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好味道栏目 清蒸鱼的做法 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