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常识 想成为篮球高手那就来看看

  篮球是很对运动健将热爱的运动,很多人都因为身材的问题被杜绝在篮球的门外,其实这些都是你们个人的相反,技术,意识就可以弥补身高的不足,下面就为大家讲解一下打篮球的技巧,一起看看如何练好篮球的基本功吧!

  打篮球要讲究啥?靠自己慢慢的和朋友摸索找到感觉?我相信很多人都是这样做的,告诉你,任何运动都要讲究技巧,下面就一起看看打篮球的技巧吧。

  打篮球的技巧一、运球

  运球技巧之基本功:

  运球时重心要低且要平稳,运球高度应该在腰以下,用眼的余光看着球,防止球砸到脚上。要熟练掌握两手交叉运球,掌心向下拍球,不要反手腕。良好运球技巧应该是球像“黏”在身上一样,是它跟着你,而不是你去追球。可以多用竹竿当人进行运球练习。

  运球技巧之变向运球:

  变向运球是过人常用的技巧,也是运球的实用技巧。即运球时迅速改变方向,让对手猝不及防,有的甚至能晃倒对方,这样就能轻松过人了。注意平时要练好胯下运球、背后运球及交叉运球等,这是完成变向运球过人的必备技能。进行变向运球要压低身体,提高运球速度,尽量找朋友进行实战练习。

  打篮球的技巧二、突破

  突破的要素之一

  快准是突破的第一要素,这一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快就是加速,也就是在别人反应不过来的情况下,等你突破了防守者的防守,那么剩余的动作就很容易完成。

  当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要想一步就把人强行超车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所以,准是个很重要的要素。所谓准,就是第一步,面对防守者,至少要抢先跨到平行对方双脚的位置,这样给对方的半转身侧移动造成障碍,尽量拖延其移动时间,制造困难。这个准,其实又可以说是“大”。

  突破的要素之二

  沉肩。沉肩是突破的又一要素。所谓沉肩,就是把肩膀沉下来,压低重心,以利于移动中的对抗。沉肩这一技术的运用,好的两个人当属乔丹和科比。沉肩下来,对抗住防守者,占住有利位置不放松。很多人在突破时往往不注意有利位置的争夺,导致了成功了第一步然后又发现防守者在自己的面前了。

  突破的要素之三

  步伐。这是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意识一定要在脚步上。利用自己的柔韧性,用身体倚靠防守者来占据有利位置,意识在脚步上,千万不要去注意自己的手怎么运球不被断。在这一过程中,应当注意自己的脚步如何快速的走位而不是如何的去防止别人的断球。在脚步走好了,人球一体了,就自然达到很好的效果。而想着不被断球,是不可能会有很好的突破的。

  打篮球的技巧三、传球

  传球技巧之基本姿势:

  手放在胸口传球,是传球重要的知识,手放在胸口,然后五指分开,掌心托球,手腕自然的向后,身体形成一个弓字状,找寻要传球的目标,然后传球。

  传球技巧之方向和力度:

  传球时,方向性很重要。这一点看似简单,其实不然,看准队友方位后朝着他的方向传球有时传不到位或被对方抢断,是因为比赛中球员大都是时刻运动着,不能直来直去的传球,应该有弧度,提前判断队员前进方向,超前传球。

打篮球的好处 打篮球的技巧 篮球如何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